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胡先煦参演湖南卫视五四文艺晚会 演绎登顶珠峰的励志故事

来源: 华声娱乐综合  
2019-05-06 22:29:43
分享:

  万众瞩目中,由中国青年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于5月2日晚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本次晚会将紧扣“新青年耀青春”的主题,采用跨时空情景演绎的创新表达方式,给观众带来一个又一个热血、励志、深刻的动人故事,助力爱国情怀和励志精神的传承。胡先煦作为青年演员受邀出演节目《攀登珠峰之巅》。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1960年,为了在珠穆朗玛峰的顶端留下中国人的足迹,中国组织了一支青年登山队伍。200多人的登山队伍集结珠峰,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是24岁。一个星期的攀登过程中,遭遇高原反应和暴风雪,困境中的他们没有放弃,再一次开始冲击更高点!本次节目中,青年演员胡先煦、俞灏明、于晓光、经超将重现59年前中国青年登山队伍把红旗插上珠穆朗玛峰顶端的惊心动魄的时刻,致敬那些为了国家荣誉奋不顾身的人。

  胡先煦饰演的登山英雄是1960年登山队的屈银华老师。作为最后勇登珠峰顶的三位英雄之一的屈银华是一位运输队员,在情况紧急下顶替登顶晕倒两次的突击队员上阵和王富洲、贡布、刘连满组成最终的突击队。节目直接将珠峰搬上舞台,给观众强大的冲击力。在细节方面做的十分到位,包括雪山、特效妆、脸上的冰凌…都能够让演员更加完全的沉浸在情境中,更好的演绎勇登珠峰的艰险时刻。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愿中国青年都能够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百年前的新青年李大钊、鲁迅、毛泽东曾经发出过这样的召唤和呐喊。他们通过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当下的青年人该如何履行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展现青年应有的姿态!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有无数充满爱国激情的热血青年们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倡导者以及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代言人,胡先煦肩负了以青年人的力量影响社会、主动承担社会义务、展现国内外青年大学生时尚设计风采的责任。胡先煦也表示会更多的参与到实践中,用作品带来影响,以行动回馈社会。

关键词:先 湖南 文艺晚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