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热点

丁宁回应忘穿裙子:笑称请大家放过我

来源: 北京晚报  
2019-04-25 10:10:27
分享:

  北京时间今晨,布达佩斯世乒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女单各进行了两轮比赛,此外还有一轮女双和一轮男双较量。中国所有选手和组合均顺利过关,波澜不惊,惟一的新闻是一件与丁宁有关的趣事。

  在昨天下午女单首轮比赛中,丁宁的对手是埃及选手赫尔米·尤斯拉。埃及姑娘率先出现在球台旁边,因为对手是世界第一,因此她的表情有些凝重。稍后丁宁出现在场上,只见她缠了缠自己左手腕上的胶布,然后接住裁判员抛过来的球,就开始和赫尔米·尤斯拉练了起来。当乒乓球第二次打飞时,场上的一切看起来还毫无异常,丁宁等待着埃及选手去捡球过程中,还在球台侧面上压了压手腕,正当她准备回到接球位置时,下意识地低了一下头,然后一边向刚刚捡球回来的埃及选手示意等一下,一边赶紧跑向了场边。

   一头雾水的埃及选手扭头看着丁宁的选手席,然后她笑了。原来丁宁刚才练球的时候一直只穿着紧身裤,并没有穿运动裙裤,这会儿是跑回去重新穿戴去了。此后在比赛开始前的训练中,两位球员一改刚才严肃的神情,几乎一直带着笑意在练球。“早上太早了,似乎还没睡醒。”丁宁赛后尴尬地笑着解释,“幸好这场比赛没有安排在主台进行(丁宁的意思是,当时没有电视直播,所以没让更多观众看到这一情况)。我当时都出汗了,请大家放过我。”可丁宁哪里知道,她这一场比赛虽然没有电视直播,但在网上却仍是直播的,这一幕后来也被剪辑下来,制成了一个有趣的小视频,还上了热搜。

  这一天值得一提的还有男单14号种子、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首轮出局,男单24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陈建安也在首轮出局。此外,男双头号种子、上届世乒赛单项赛银牌得主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也被法国组合崔斯坦/莱贝松淘汰。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时开始的世乒赛第四比赛日,才是对中国乒乓球队的球员们真正的考验。这一天不仅世乒赛五个单项全有比赛,而且混双和女单还各赛两轮。由此不难看出,参加女单和混双的丁宁、刘诗雯应该是这一天最累的两人。她们先要打一轮混双16进8比赛,然后马不停蹄地打女单32进16比赛。在混双和女单下一轮开赛前只能歇不到6小时,就要面临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和女单16进8的赛事。

  丁宁这一天的第一位单打对手、波多黎各球员迪亚兹·安德里亚纳,在第三比赛日刚刚刷新了自己的世乒赛历史——成为首位晋级世乒赛第三轮的女单球员,但这应该也是她本届世乒赛的最后一场女单比赛了。

  马龙这一天在单打比赛中将迎来一个老对手,同时也是非常难对付的一个对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此外,他和王楚钦的男双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陈建安。而本届比赛第一场中日对决将在男双项目中上演,梁靖崑/林高远将对阵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樊振东这一天的对手是尼日利亚的阿鲁纳,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是一场对攻战。许昕和林高远这一天的单打对手都来自法国,一个是西蒙,另一个是莱贝松;梁靖崑的对手是希腊的吉奥尼斯,这之后就是他与樊振东之间的“中国德比”了。

  来源:北京晚报记者李远飞

关键词:明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