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世乒赛中日对决首战国乒完胜 伊藤美诚被打哭了……

来源: 杭州网  
2019-04-25 10:08:32
分享:

  “赛前我认为自己的获胜概率是5.5比4.5,今天对自己的要求只有一个字,就是“赢”!”孙颖莎对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第三轮比赛的预测似乎有些“保守”了,她确实赢下了比赛,而且胜得十分轻松。4比1击败日本同龄对手伊藤美诚,孙颖莎击碎了这位中国女队最强对手的冲金梦,也帮助国乒拿下了本届世乒赛的首场“中日对决”。

  伊藤美诚此前有过连克丁宁、刘诗雯与朱雨玲中国队三大主力的经历,被日本舆论一致看好。世乒赛前,伊藤美诚放出豪言,声称要战胜中国队,在女单、女双与混双三个项目中夺金。在得知女单第三轮将要与孙颖莎对决时,18岁的日本小将充满自信:“孙颖莎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而我之前就参加过,相对来说,我的经验更丰富。”可现实却给伊藤美诚上了一课,整场比赛处于被动,只拿下一局,末局更是仅得两分,脸上写满欲哭无泪的表情。

  对于比伊藤小了不过半个月的孙颖莎而言,这个结果自然令人满意。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有胜负,而且都打到了决胜局:2014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上,伊藤以3比2获胜;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孙颖莎则以4比3拿下。教练李隼认为,孙颖莎这次赢在准备充足,而且临场发挥完美,“孙颖莎基本按照赛前战术来打,虽然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也有打不着球的时候,但她还是坚定执行了战术,这场比赛基本都掌握在孙颖莎手上。”

  赛前一晚,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与李隼一起陪着孙颖莎观看伊藤美诚的比赛录像,刘国梁还主动帮孙颖莎减压:“没有关系,输就输了,上去就放开打。”而孙颖莎睡前在自己的微信中写下比赛注意要点,理清比赛思路,“然后躺下玩了两把游戏、刷了会儿抖音才睡的,也是让自己放松一下。”在比赛中,这位“大心脏”的00后选手果然镇定自若,同龄人伊藤美诚则失去了从容的状态,第五局难挽败局时,直接无奈地蹲在地上。孙颖莎赛后直言:“我觉得她今天比我紧张,没有比之前发挥得好,可能我今天有些球打得让她想象不到。”

  虽然这次轻松取胜,但李隼和孙颖莎都认为伊藤美诚依然是最大的对手。李隼表示:“伊藤美诚确实具备了与顶尖高手抗衡的能力,打法特点主要在前三板,而我们则在综合能力上更胜一筹,知道如何抓住对手弱点,以不变应万变。”孙颖莎则认为,“一年来,她在进步,我也在进步,我们每次交手就是看临场发挥,看谁做得更好就能取得胜利。”对于中日这两位00后小将,或许东京奥运会的对决才是真正的大考。

关键词:明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