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一封家书》王大陆:长大的感觉是身不由己

来源: 千龙网  
2019-04-15 10:08:45
分享:

  长大意味着什么?由微博、大眼娱乐、大业传媒、酷燃视频联合出品的文化情感类短视频栏目《一封家书》第二季第九期节目将于4月15日在酷燃视频独家上线。演员王大陆写下家书致最爱的母亲,信中,王大陆调侃起与母亲的种种趣事,欢乐回忆中难免也透着遗憾:“时间过得飞快,母亲也在渐渐变老。”

  “长大的感觉是慢慢学会了身不由己”

  2015年,一部校园青春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成为了当年的票房黑马,这也让其中饰演男主角“徐太宇”的王大陆名声大噪,此后又主演《28岁未成年》、《英雄本色2018》等影视剧,多变的银幕形象和扎实的演技广为人知。在银幕之外,王大陆招牌式灿烂笑容、独一无二的痞帅气质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此次在《一封家书》第二季中,王大陆依旧不改大男孩的本真,在家书中玩笑称呼妈妈为“肥婆”,调侃妈妈经常A自己的衣服,拆自己的快递,但是他知道这只是妈妈想要多了解自己的方式,“长大的感觉就是慢慢学会了身不由己,责任感也从必修课变成身体一部分……开始学会规划时间,却完全忘记了随着我长大却变得不再年轻的你。”

  王大陆:长大了我也需要你

  在这封写给母亲的家书中,王大陆从自己十几岁开始拍摄第一只广告片聊起,回忆起自己出道后的心路历程。从最初的不懂,到后来越来越独立,在事业上王大陆越来越游刃有余,然而,忙碌的工作占据他大部分时间,为此王大陆也非常遗憾自己不能多陪陪妈妈,“像是老天爷觉得你得到了太多,就必须拿走一些什么,就像他拿走了我和你的相处时间。”

  或许,许多人都曾有过王大陆这样的经历:越长大,反而越恋家。小时候总想快快长大学会独立,独立后反而发觉其实自己最需要的是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大陆习惯于收工后给妈妈发一条讯息,空了就会打电话,如果妈妈没有接电话自己还会着急,“我好像长大了也一样需要你,我也想跟你分享我的开心与不开心。”一句简单的“分享”却道尽情感的本质。很多时候,家人的陪伴与分享是最难得的温馨和幸福。

  春蝉到死丝方尽!致敬每一名教育者

  在本期《一封家书》第二季节目中,致敬故事还将继续,2016马云乡村教师获得者沈伟写下家书。2011年2月,作为自治区首批免费师范生的一员,沈伟从喀什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英阿瓦提小学。在条件艰苦的南疆地区,沈伟用自己所学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从一个班到一个学校,不断的肩负起更大的责任。

  这位努力传播希望的老师在这封家书中又有怎样的深情需要道来?4月15日《一封家书》第二季第九期节目将在酷燃视频独家上线,同期音频将登陆酷我音乐。

关键词:王大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