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奥斯卡入围动画电影《虫林大作战》上映 《小王子》团队护航

来源: 千龙网  
2019-04-14 09:40:39
分享:

  由法国经典动画电影《小王子》制作团队全新打造,入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大名单的奇幻冒险动画电影《虫林大作战》于今日正式上映,并提前揭秘影片三大独特看点。2019年4月,踏青上映,不负春光,《虫林大作战》注定能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轻松奇妙的“虫林”冒险之旅。

  高品质高水准 《小王子》团队倾力打造

  《虫林大作战》延续了《小王子》团队对影片品质的严格把控和画面的超高水准的制作理念,保留原作绘本中充满童趣的画面风格,运用CG技术打造出只存在于想象中的梦幻花园。影片制作之初,团队曾经考虑使用原绘本风格进行电影创作,但经考察发现CG技术不仅符合主流动画的制作风格,并且可以使电影场景以更加立体、精致细腻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在此基础之上,制作团队进而加强了电影的视觉效果,让电影既能够向观众表现更丰富的内容,又弥补了绘本风格扁平、表达内容简单的缺点。

  昆虫颜值C位出道自然知识大科普

  与以往有关昆虫的动画电影一概主角“美帅”、反派“丑凶”的设定不同,《虫林大作战》另辟蹊径,正派主角呆萌帅气,反派主角妩媚英俊。《小王子》团队在设计角色形象时,除了根据绘本对昆虫形象进行设计之外,还参考了许多同类型的昆虫动画以及有关真实昆虫的纪录片,慧眼独具地捕捉昆虫身体特点,结合昆虫本身习性,将身体特征和习性巧妙地融合到角色外形中,并结合时代审美潮流对昆虫形象进行拟人化设计,使角色不仅贴合电影剧情,更符合大众眼光。

  纵观以往的昆虫类型动画电影,主角总是同体型与其相差数倍的反派斗智斗勇。《虫林大作战》不落俗套,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打造虫林正反派,《小王子》团队查阅书籍、访问昆虫专家,同时结合剧本原作中的角色,将正反派定位于体型相差不大,但宿命天敌的蜜蜂、黄蜂和飞蛾,侧面向观众科普昆虫小知识。

  影片童趣与温柔兼具适合一家观看的阖家欢动画电影

  《虫林大作战》是以法国经典绘本《小虫虫的异想生活》改编而成,讲述了“流浪艺术家”蟋蟀阿波罗,在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一座神秘花园,遇到一群有趣可爱的昆虫,同他们一起在花园中发生的一个关于友情和勇气的故事。《小王子》团队将原作中充满童趣的想象作为剧本创作核心,加入紧张冒险情节、爆笑的战斗等内容丰富了故事情节,并在角色刻画上注入几分“现代人”的特征,力图通过影片在给孩子营造一个想象乐园的同时,用有趣的情节和爆笑的内容带观众回归童年,安慰现代人疲惫的内心。

  《小王子》团队保驾护航,角色设计独具一格,影片剧情正能量满满,场景内容制作精良的奇幻冒险电影《虫林大作战》已于今日上映,邀你共赴一场奇妙梦幻的“虫林”冒险!

  

关键词:电影,北京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