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新白娘子传奇》看片会 年轻视角全新解读文化经典

来源: 华声娱乐  
2019-04-01 18:16:44
分享:

  由爱奇艺和中文在线联合出品,于朦胧、鞠婧祎领衔主演,裴子添、肖燕、聂子皓、虞朗、冯建宇、李林、曾韵蓁等主演,叶童、陈美琪、谢君豪等特别出演的东方经典神话故事《新白娘子传奇》,将于4月3日20点登陆爱奇艺。昨日(3月31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新白娘子传奇》总制片人戴莹出席,导演智磊,剧本总监杨涛,编剧安以陌等一众主创到场上台,与业内资深人士、媒体人齐聚共赏《新白娘子传奇》前两集正片,探讨《新白》台前幕后的故事和剧中中国传统文化。

  《新白娘子传奇》传承文化经典年轻视角全新解读

  《新白娘子传奇》是由国民级IP,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正式授权重拍,讲述了蛇妖白素贞受观音点化,向善千年,终化人形,到人间修行历练,与临安城大夫许仙,从萍水相逢到相知相爱的故事。《新白娘子传奇》由导演智磊携手剧本总监杨涛,编剧安以陌等联合创作,旨在重塑东方经典神话故事,通过对流传千年的中华民族文化瑰宝全新演绎,弘扬其真善美的精神内核,展现东方美,彰显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这部剧中,92版许仙和小青的扮演者叶童、陈美琪荧屏重聚,谢君豪、吴大伟、王姬等老戏骨也将一一亮相,共同守护和传承这部热播了27年的经典之作,一众老戏骨的加入也使这部剧尚未播出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看片会上,众多行业大咖、资深媒体人和主创一起观看了《新白娘子传奇》的第一、二集,自称小华佗的许大夫遇上天真耿直白素贞,两人的初次相遇与之前老版报恩不同,小白初入红尘梗王上身金句不断,善良正义却不懂世间情理,许仙作为临安大夫精通人情世故,却心怀赤诚,两人在人设上的新亮点也让两人的相遇充满了戏剧化和趣味感,一言不合就开始各种比拼。“不打不相识”的神奇剧情,在于朦胧、鞠婧祎等多位演员的联合演绎下格外细腻、感人,既有笑声也能让人一秒回忆童年。让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带着纸巾来的没想到笑晕在现场”。许仙“套路”变身临安小华佗,只为治病行医,善良不软弱,机智果断让人眼前一亮,初下凡间的耿直白素贞和凡间大姐一段关于“妖精”的争论,更是引得看片现场笑果不断,掌声满满。会上看片的粉丝们更是大胆表白自己被于朦胧、鞠婧祎仙儿味十足的造型撩到,粉丝们纷纷表示:“《新白娘子传奇》颜值实在巨能打,又一部古偶界颜值扛把子出现了!”嘉宾们纷纷评价道:“这样的相遇真的是浪漫”,“背景音乐唤起满满回忆”,“演员们的颜值也太仙儿啦,感觉少女心和亲妈心一起绽放了!”

  新版《新白娘子传奇》在改编的过程中着重还原神话故事《白蛇传》中的情节,与人物的精神,突出剧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尊重《新白娘子传奇》的基础上,力求还原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白蛇传》,传承真善美的文化内核,对于看着老版长大的几代人来说,这一版《新白娘子传奇》新鲜感十足,满足了大家对想看许白夫妇谈恋爱的终极梦想,对于没看过原作的00后来说,这部剧的选角、人设、故事剧情都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观剧视角,是一部更加年轻、更加新、更加符合当下时代要求的剧集,对00后也是一次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的传承洗礼。

  传承匠心爱奇艺打造高品质“软核”传统文化剧集

  随后,导演智磊老师,剧本总监杨涛老师,以及编剧安以陌老师上台与现场观众开心畅聊,侃创作、谈拍摄,一起分享《新白娘子传奇》台前幕后的故事。

  导演智磊表示“这次我们在剧中深度融入东方美学和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让人感受到世间、历史和空间的变迁。比如中国的传统节日,上元节、端午节、中秋节始终贯穿在剧中,还有汴秀、苏绣、地域时令饮食等很多中国文化感十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侧面向年轻一代展示了很多传统的习俗文化。此外,这部剧的布景服装等大量运用中国传统色,给予观众十分舒适的视觉享受,打造成新国风剧。

  剧本总监杨涛老师表示现代很多女性在情感上的解放性和大胆度远超男性,在这一版《新白娘子传奇》创作时,结合当下年轻人的感情观做了调整,整体更侧重“对情感和人性的解读”。新版中许仙是个身怀大智慧,拥有赤子之心的大夫,是一个值得让白素贞千年等一回的男子。白素贞为了爱情,以一己之力在和命运对抗,敢于争取,敢于追爱,行动思想上更符合现代女性价值观。编剧安以陌老师对此作出相同回应,表示许仙和白素贞是平等的,旗鼓相当的,在《新白娘子传奇》这部剧中的白素贞和许仙,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最为向往的互为知己,生死相随的爱情。除此以外剧中台词也是精心打磨,古风台词相当抢眼,融入了很多古代诗词,使整部剧更具意境。

  比起现在流行的“硬核”,《新白娘子传奇》更强调“软核”的呈现,其故事、内容、画面、质感都很“东方”,把一个人尽皆知的东方神话故事改编成的更符合现代人口味。爱奇艺作为视频平台承担的社会责任感,把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融入剧中,让更多年轻人通过电视剧这种方式了解中国文化。

  《新白娘子传奇》4月3日起爱奇艺全网独播,每周三至五20:00点各更新2集,VIP会员抢先看6集,千年等一回的爱情,值得等待和回味!

关键词:新白娘子传奇 看片会 视角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