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反转又烧脑!印度悬疑之作《调音师》即将上映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1 14:44:46
分享:

  今年初,一部来自印度的悬疑之作《调音师》引起热议。凭借一路反转、脑洞大开的高能剧情,本片以450万美元小成本的制作在印度本国及北美等海外市场收获近160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2018年度IMDb评分最高的印度片。据悉,这部超高口碑的“年度超级悬疑大片”已经引进中国,并将于近期上映。

  先导海报

  当之无愧的“年度超级悬疑大片” 《调音师》豆瓣评分8.7、获IMDb年度榜首

  电影《调音师》由新晋影星阿尤斯曼、印度电影观众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得奖纪录保持人塔布主演,故事抛弃了主角“伟光正”的印度传统,在黑色幽默的氛围中一路反转一路开挂。影片在海外一经上映便以超强的口碑势头,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超级悬疑大片”,也引发了国内影迷的超高期待。

  影片中多达50处以上的反转剧情,让专业影迷都不敢眨眼;结尾的神来之笔也为本片增添了多种解读方式,观影后大可“自行推论真实的故事是怎样”,错过任何一个细节都免不了二刷。

  “盲人钢琴师”Akash和他的猫

  高分悬疑片之本是敢于挑战观众《调音师》用神级脑洞演绎黑色幽默

  与喜剧、特效大片等这些深受市场认可的老牌强类型不同,悬疑影片想要脱颖而出的方式只有一个——让观众“目瞪口呆”的超强剧作。全程在线的悬念感、紧张感和能够大胆挑战观众智商的剧作细节,是一部优秀的悬疑片必不可少的。2017年国内上映的《看不见的客人》用层层递进的推理,由一个看似老套的“密室杀人”案件展开,却用结尾10分钟的时间制造了一个惊天反转,创造了西班牙影片在中国上映的最高票房纪录。同样2017年的泰国影片《天才抢手》用青春片的外衣包装,将一个发生在考场内的作弊故事塑造得悬念感十足。

  小成本、小语种、独立制作、无大牌,近年来的高分悬疑片似乎都是这样的一个“出生背景”。毕竟,只能依靠强剧作出彩的悬疑类影片,没有捷径可走,对许多想要快速兑现的团队和公司来说,是一条“吃力不讨好”的道路。而今年这部荣获“年度超级悬疑大片”称号的《调音师》有着一个扎实的剧作基础,它的故事灵感来自于2010年轰动一时的同名法国短片。这部仅用14分钟,塑造了一个假扮盲人的钢琴调音师以及他“所见”的世界,并在他闯入一个凶案现场后将悬念和紧张感提升到极致,结尾的一声枪响更是神来之笔,成为悬疑剧作上教科书式的存在。

  此次,印度导演斯里兰姆·拉格万对原短片的改编丝毫不掉份,保留了原作“一个假扮盲人的钢琴调音师意外成为一个凶案的目击证人”的核心设定,电影《调音师》在此基础上做出了许多独特又突破脑洞的扩充。细看先导海报,破碎的眼镜、错位的琴键、洒翻的咖啡、尖锐的针筒等如此多的元素,都在片中起到关键作用。多达50余处的反转,每一个反转点都像是面对“薛定谔的猫”,不去亲眼见证,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据悉,电影《调音师》将于近期上映。

  假装盲人的钢琴家Akash

  塔布在片中饰演一个改变Akash的女人

关键词:脑 调音师 上映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