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向往的生活》第三季开录在即 刘宪华暂别蘑菇屋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3-11 14:44:46
分享:

  中国网娱乐3月11日讯昨日,刘宪华发文告别《向往的生活》,因个人原因和工作安排,他将暂别第三季的录制。作为第一季、第二季的常驻嘉宾,刘宪华对节目有着满满的回忆,他在文中回忆自己在蘑菇屋中的点点滴滴,感谢蘑菇屋中的家人和朋友们,并表达了不舍之情,“在一起时越是开心,分开时越是不舍”。

  刘宪华发文之后,蘑菇屋家人黄磊、何炅和彭昱畅相继送上寄语。黄磊把刘宪华的暂别当成是孩子外出求学,而家人们会在家等着他回来,并对刘宪华的决定给予肯定,“人总是要学着自己长大,总是要去面对更多的问题,总是要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过上向往的生活”。何炅对刘宪华暖心叮嘱,“出门在外自己照顾好自己,家里床位给你留着”,彭昱畅则希望哥哥“常回家看看”。

  “音乐才子”化身“干活能手”

  为劳作增气氛添动力

  回顾《向往的生活》前两季节目,“音乐才子”刘宪华的加入,为蘑菇屋的劳作时光增添了美妙的音乐氛围。饱含音乐才华的他,做着菜就可以和大张伟来一段《剁肉进行曲》。拿起乐器,刘宪华不仅可以与张杰、于文文即兴合奏,还可以边弹边唱为韩天宇送上婚礼祝福,更是能够与小提琴大师吕思清斗琴共奏《查尔达什舞曲》,是当之无愧的蘑菇屋“才艺担当”。

  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刘宪华,在蘑菇屋中实现了一次朴实转身,成为了“干活能手”。刘宪华秉持踏实肯干的劳作精神,第一季中和大家一起创造了“生产奇迹”——完成了1000多颗玉米的采摘工作;到了第二季,他则与大家在夜空下咬牙坚持,完成了整片稻田的插秧任务。在劳作中,刘宪华还充分发挥机智属性,改进搬砖方式提高效率、借用推车节省搬运人力、使用塑料布运输油菜籽……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劳作效率。

  发挥“开心果”、“暖心哥哥”双属性

  刘宪华回忆生活点滴不舍告别

  调皮可爱的刘宪华是蘑菇屋中的“开心果”,他把黄磊吩咐的“给地窖里的蔬菜拍照”,听成了“地窖自拍照”,看到一堆自拍的黄磊也只能哭笑不得。在蘑菇屋游戏环节“你划我猜”中,刘宪华呆萌逗趣的比划令大家看得一头雾水之际又忍俊不禁。

  除了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刘宪华在蘑菇屋的生活中不断成长着。厨艺上,他在黄磊指导下做出的糍粑被黄磊称赞“做得非常棒”;流畅颠锅炒出的土豆丝更是被李小冉赞叹是“梦想中的土豆丝”。第二季彭昱畅加入,刘宪华从家中老幺变成了哥哥,在日常行动中尽显哥哥风范,骑自行车载着弟弟去取快递、与弟弟互相按摩、互吹头发,和弟弟组成了相亲相爱的“默契兄弟”。在与黄磊、何炅、彭昱畅一家人一起打理蘑菇屋的过程中,刘宪华变得越来越成熟。正如刘宪华在文中写道:“和大家在一起我学了很多本事,那个傻傻的刘宪华变成了‘我相信、我自信’”。

  第三季节目开录在即,刘宪华因个人原因和工作安排发文告别蘑菇屋。对于暂别节目这个决定,刘宪华表示“非常艰难”,并在回忆过往的同时倾述了不舍之情。分别时刻总是心怀不舍的,但相信两年的蘑菇屋生活令刘宪华与黄磊、何炅、彭昱畅早已心如一家,正如节目中所展现的,无论身在何地,“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

关键词:向往 第三季 刘宪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