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姚晨《都挺好》被问演职业女性感受 坦言愿称现代女性

来源: 环球网  
2019-02-27 15:06:19
分享:

  近日,电视剧《都挺好》在京举行发布会,领衔主演姚晨、倪大红、郭京飞等齐聚亮相。在现场,姚晨分享了自己关于角色的一些感悟。从《离婚律师》到《找到你》到《都挺好》,很多人都会觉得姚晨饰演的“职业女性”形象比较多。对此,姚晨表示:“我其实没有演过很多职场精英,苏明玉算是我演过‘最精英’的,但说到底,她也只是个高级打工者。我不是很喜欢‘职业女性’这个词,因为它涵盖了某种特殊性,为什么很少有人说‘职业男性’呢?所以我更愿意说,我演的现代女性居多。只不过是这个时代的女性,大部分都拥有一份职业而已。但不同职业有不同的特性,而个体与个体之间也存在巨大的差异性,无论从性格到命运,这正是我所迷恋的。”,回答真诚且深刻。

  在剧中,姚晨与杨佑宁饰演的石天冬是一对情侣,相处模式可以说是一种“互补式的爱情”。姚晨也把石天冬比喻成一碗“白米饭”,看似不容易被注意到,实则配上任何菜都跟鲜美。巧妙诠释了这对cp的爱情内核。

  姚晨与彭昱畅饰演的小蒙,在公司中是上下级关系,逗趣的对话,令人新鲜感十足。现场姚晨也赞彭昱畅很谦虚,他在剧中也会承担一部分喜剧色彩。

  《都挺好》由正午阳光出品,多角度直击现代家庭“痛点”,有望引发新一轮的全网热议。由姚晨饰演的苏家三女儿苏明玉,“最不受待见”,曾与家人“划清界限”,但如姚晨在现场所说:“血脉相连,苏明玉依然对这个家会有所牵盼,家里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情的时候,仍然会下意识地出现和解决问题”。

  据悉,该剧将于3月1日在各大卫视同步播出。

关键词:姚晨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