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刚刚结束的奥斯卡 是否会改变今年进口大片格局

来源: 钱江晚报  
2019-02-27 11:53:11
分享:

  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落幕,各大奖项都有了主。而这次国内观众也有幸在本周五,以最快速度欣赏到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2月25日马云在北京三刷了《绿皮书》后连发感慨:“可能还会看好几遍。《绿皮书》让我看到了很多希望,看到了社会的温暖。电影不是靠钱堆积出来的,这部电影好就好在故事背后的东西。比如他的台词‘我们不是靠拳头赢得这个世界,而是靠尊严’。我想中国电影离奥斯卡也不远,真正拍出好电影,要热爱电影,而不是热爱名利。”

  钱报记者打听到,本周末不仅有《绿皮书》,还有高口碑系列动画《驯龙高手》终结篇《驯龙高手3》上映。此外,斩获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摄影和最佳外语片的阿方索·卡隆导演的《罗马》,也有望引进。

  2019年是好莱坞的出产“大年”,而本届奥斯卡的诸多获奖影片,无疑也会成为引进大片的选择,总之,对影迷来说,今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

  “复联”“X战警”

  超级英雄打打打

  排在今年引进大片首选的,是迪士尼新出的漫威超级英雄打架电影。

  3月8日,漫威首个女英雄独立电影《惊奇队长》上映,献给“三八妇女节”的礼物。电影阵容强大,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饰演“惊奇队长”,大家在《金刚:骷髅岛》中见识过她矫健身手,还有裘德·洛、李·佩斯、塞缪尔·杰克逊。

  《复仇者联盟4》北美5月3日上映,前面三部国内上映日期与北美都相差不远。《复联3》超级英雄们都灰飞烟灭了,《复联4》的吸引力自然倍增。

  《蜘蛛侠:英雄远征》北美7月5日上映,“小蜘蛛侠”汤姆·赫兰德将要前往欧洲远征,对抗神秘的大反派。

  除了漫威,其他公司的超级英雄也不歇着。

  “福克斯”的《X战警:黑凤凰》北美6月7日上映,这次X战警将要面临的敌人是来自内部的“琴”。在一次外太空救援任务中,琴被神秘力量击中,回到地球上的琴,变得与众不同,力量不受控制……

  北美8月2日上映的《X战警·新变种人》北美定档8月2日,画风更趋于暗黑。

  “X战警”系列电影,国内一直都有引进,这两部应该也不会有意外。

  《终结者6》《星战9》

  不掏腰包难难难

  好莱坞一直是拍续集的高手,今年更是超强续集年。《哥斯拉2》《终结者6》《星战9》……看到这些续集名字,不想掏腰包是很难的。

  北美5月31日将迎来《哥斯拉2:怪兽之王》,除了哥斯拉、摩斯拉、拉顿和王者基多拉这“四大天王”级的怪兽外,更多未知史前巨兽逆天崛起破土而出,加入怪兽争霸战。据悉,章子怡在电影中有特别出演。

  《速激》外传《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北美7月26日上映,这片子肯定会引进,很可能同步。巨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是两位中国影迷无法拒绝的“票房收割机”。

  说到硬汉,没想到阿诺·施瓦辛格还要在11月带来《终结者6》,如果引进肯定也要去捧场。

  另外,《星战9》隔了一年后又在12月档期如期而至,12月20日北美上映。国内观众对星战系列没有北美观众那么感冒,但星战电影获引进是一定的。

  除了这些,迪士尼动画片翻拍真人版电影也有好几部。国内3月29日《小飞象》真人版就要上映,蒂姆·波顿执导,科林·法瑞尔、伊娃·格林、迈克·基顿等主演。

  此外,真人版《阿拉丁》北美定档5月24日,有威尔·史密斯、莫纳·马苏德、娜奥米·斯科特出演。

  这批真人版电影中,最让人期待的应该是北美7月19日上映的《狮子王》,导演拍过《奇幻森林》,应该用的是同一种真人加特效的技术。

  除了以上这些大概率会引进的好莱坞电影之外,2019年昆汀·塔伦蒂诺的《好莱坞往事》将是一部万众瞩目的片子,布拉德·皮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聚首,想不看都难。电影北美定档7月25日,国内不知是否会引进,翘首以盼。(陆芳)

关键词:奥斯卡 大片 月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