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国家宝藏2》山西博物院 唐嫣罗晋共同守护山西国宝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2-02 09:02:53
分享:

  图:国宝守护人唐嫣、罗晋组建“汉卑混血家庭”

  唐嫣演绎“北魏女性”罗晋变身“惧内夫君”

  这组“木板漆画”长约80厘米,宽约20厘米,上下、两侧均有榫卯,组接起来便是琅琊王司马金龙的一扇彩绘漆屏风,板面遍涂朱漆,色彩瑰丽,光亮如镜,正反两面都有非常精美的描漆彩绘,人物劲线淡彩,题字秀丽遒健。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千五百多年前,古人正在用流畅自如的线条勾勒,绚丽多彩的设色渲染,描绘出了个性昭然的帝王、忠臣、孝子、烈女等人物形象。它站在“美的十字路口”,上承汉代遗风,下开隋唐先河,是不可多得的绘画瑰宝。节目中,唐嫣变身为一名北魏女性,在那个时代背景下,向我们展现了一位鲜卑女子的样貌风采,不论是与夫君之间的“博弈”,还是其身后的文化背景与思想深度,都给我们带来了不一定的感受。而同样是名门之后的“司马金龙”罗晋,又将在这些日常生活的琐事中,如何应对妻子“钦文姬辰”的刁难呢?

  无论是流淌着大国智慧的“侯马盟书”、诉说着千年往事的“侯马金代董氏墓戏俑”,还是刻画着历史映像的“木板漆画”,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跨越时空、超越时代的窗口。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月2日(周六)晚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第二季。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宝藏 山西 博物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