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谢谢了,我的家》华罗庚之女畅聊父亲敬业之道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2-01 18:12:00
分享:

  中国网娱乐2月1日讯从“葛优瘫”表情包盛行,到“感觉身体被掏空”“佛系”等流行语的兴起,不知何时起,充满自嘲情绪的“丧”文化充斥着年轻人的生活,就连职场上也兴起了一股说走就走的“裸辞”和“秒辞”风潮。

  对此,一些人觉得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他们觉得,这些“生动”的句子、自嘲的话语很能反映无力、无奈、无趣、无感时的心境。然而,这一切都无法掩盖“丧文化”的本质,即消极逃避。无论是对于压力,还是对于困难或现实,逃避终不是好办法。身为未来职场的“主力军”,年轻人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和正确的价值观至关重要,他们要怎么做才能在“丧”文化的大潮中逆流而上?

  即将于本周六19:30,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最新一期节目中,“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女儿华密、外孙张震与主持人鞠萍畅谈的家风传承中的敬业之道,或许能给职场中的你带来一些全新的启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谢谢 谢了 华罗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