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电影《镇魔大师》率先引燃2019春节档

来源: 环球网  
2019-01-29 10:59:21
分享:

  武侠玄幻电影《镇魔大师》今日正式于爱奇艺网络视频平台独家播出。早前曝出多条预告短片后,该影片引得网友发出“画面精致”、“良心制作”、“故事用心”等等的评价,在各种期待声中,《镇魔大师》的正片终于与观众见面了。

  《镇魔大师》对侠义、爱情和热血等武侠元素的全新组合,使电影免于落入俗套,给观众带来新鲜刺激的观影体验。电影由一支专业的电影人团队全力打造,何不理、孟翔、熊小梨担任出品人,何不理、赵语嫣担任制片人,唐亚杰、张中臣联合执导,唐亚杰担任编剧,张翼声、孔星晴、崔颖领衔主演,东阳选角影视有限公司、杭州凯鑫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创星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寰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独家制作并宣发。

  《镇魔大师》是一部脱离了模仿套路具有独立且独特的故事内核的良心电影。“讲好故事是电影创作的核心”,这是整个《镇魔大师》团队共同认可和追求的理念。时下的一些电影,以模仿、翻拍经典作品,以此博取眼球、追名逐利。这是急功近利的社会心理在影视圈的映射,然而这种急功近利并不利于文艺创作的可持续发展。好在,年轻电影人中,已经有人主动跳出套路、模仿的舒适圈,尽心打造具有独创性的作品。

  在故事的独创性方面,《镇魔大师》的故事线包括道义、亲情和爱情,既表达了维护世间和平的宏大理想,又描绘出人与人之间细腻温柔的情感交集,正邪相扼的“刚”搭配侠义爱情的“柔”,使故事显得丰满鲜活。

  剧情内容和镜头语言能够说明幕后之人“讨好”观众的诚意,也能够反映年轻的新人演员业务技能的修养。在影视产业发达的国家,网络平台是名演员、名导演和名编剧的“培养皿”。国内影视圈也不乏从网络平台成长起来的优秀团队。

  《镇魔大师》是一部由专业电影人团队经过20个不眠不休的日夜拍摄和几个月的反复琢磨打造出的精品电影。何不理、赵语嫣均为资深电影制作人,两人独到的市场眼光和丰富的从业经历为《镇魔大师》的成功保驾护航。据了解,何不理创办的东阳选角影视有限公司在横店颇具名气,其推出的《阴阳异闻录》、《赌神2017》、《镇妖宝塔》等电影作品,票房成绩可圈可点。而另一位制片人赵语嫣能够精准捕捉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具备独特的市场洞察力,已在影视领域深耕多年,其名下的中寰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在电影制作、宣发方面经验丰富。

  制片人掌握着影片的大方向,导演、编剧和摄影则决定影片的细节和质感。导演张中臣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香港导演彭发深深信赖的剪辑指导,指导剪辑了徐娇和胡夏主演的校园青春电影《会痛的17岁》。他的剪辑作品《天坑人家》获得2018年华语纪录片银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等多个奖项。

  另一位导演唐亚杰也是本片的编剧,他曾执笔《相公是只猫》、《沉默猎杀》等剧本,也导演过《高三那年》、《租房惊魂》等作品,他丰富的编剧经验和执导经验,加上认真的工作态度,是《镇魔大师》讲好故事的一大保障。

  而担任本片的摄影指导张瑞赓也在影视行业深耕多年,其代表作品包括院线电影《大轰炸》及《会痛的十七岁》、网剧《探灵档案》等。

  据悉,电影《镇魔大师》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中。

关键词:魔 大师 有限公司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