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声临其境2》“铁三角”加入现场点评

来源: 北京晚报  
2019-01-18 09:29:55
分享:

  去年,一场别出心裁的台词摸底考让外行观众重新正视了演员的职业属性。加码升级的《声临其境2》1月25日在湖南卫视回归,刘敏涛、秦海璐、万茜、李沁作为首发阵容跃跃欲试。

  《声临其境2》在保留了经典之声、魔力之声、声音大秀三大板块基础上,创新性地加入“声音指导”一角,节目组力邀《铁齿铜牙纪晓岚》剧中的三位老戏骨王刚、张国立、张铁林加盟,作为家喻户晓的“铁三角”,三位实力派老师以声音指导的身份加盟节目当之无愧。值得注意的是,“声音指导”不等同于评委。虽然“铁三角”要在现场点评演员的配音作品,在排练中给予专业的意见和看法,在声音大秀环节中担任导演、联络协助、台词指导等角色,却不对最后的现场表现评定打分。他们的任务是激发演员潜能,增强节目的可看性,也使节目的专业度得到保障。此外,相较于第一季,全新升级的《声临其境2》更加注重对台词功底的考验,节目的赛制规则和舞美都将更多地突出声音,节目将邀请声音魔术师——拟音师进行现场拟音。

  《声临其境2》在硬件方面也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将冰屏、纱幕、全息投影、裸眼3D等技术应用其中。舞台方面,《声临其境2》在原先舞台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灯光配合,而黑科技冰屏则运用于录制间,打通两个演播厅以拉近观众与嘉宾的距离,这种强互动性的粘连可以使其产生审美愉悦;在第三环节里,节目组放弃了笨重的实体布景,采用全息投影、裸眼3D为观众绘制出一个如梦如幻的舞台。《声临其境2》通过多种技术打造出一种沉浸式的舞美表达,增强舞台张力的同时不仅能引发观众心灵共振,还可以给参与演员营造更好的竞技氛围。

关键词:临其境 铁三角 声音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