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周星驰:《新喜剧之王》结局不再遗憾

来源: 新京报  
2019-01-18 09:29:57
分享:

  由周星驰自编自导,王宝强、鄂靖文等主演的电影《新喜剧之王》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在20年前的《喜剧之王》中,周星驰讲述了一个跑龙套的演员梦想,对着大海喊出:“努力,奋斗”。20年后,周星驰再次回归到小人物的喜剧创作中,请来了同样是跑龙套出身的王宝强,以及一些新人演员,讲述这些小人物的奋斗史。

  从剧本阶段算起,这部戏周星驰筹备了三年,两个月拍摄完成。不久前,电影发布了首款预告片,预告片中出现了很多周星驰之前的电影片段,比如“脚被踩扁”、“学各种表情”、“踢盒饭”等,很多网友说周星驰江郎才尽,对此周星驰回应:“好像到我这个年纪之后,每个新戏出来都会要‘江郎才尽’一次。我想我还可以给观众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每次都会再努力一下。”在《喜剧之王》结尾,尹天仇失去了演主角的机会,但在《新喜剧之王》中,周星驰却给主角安排了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20年前,观众没有和尹天仇一起看到‘天亮’,但20年后,大家可以看到了,天亮以后真的很美。”

  仅用两周拍完?

  三年打磨剧本,两个月拍摄

  新京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构想这部电影的?

  周星驰:其实,考虑这个事情大概七八年了,一直在想着要再次做点什么。感觉想得差不多的时候是三年前,突然一下子想清楚了,怎么去重新展现曾经的故事,却又要不一样的感觉,就开始一点点地准备。

  新京报:电影的开拍消息是很突然传出来的,甚至有人说你为了赶春节档,两个礼拜就把电影拍完,事实是怎样的?

  周星驰:两个礼拜真的能拍出来吗?(笑)如果真的可以的话,那我也太厉害了。其实花了大概两个月吧,如果从正式剧本开始应该是3年,不过剧本完成后其实拍起来很快,但是我们这次用了不一样的拍摄手法,在这方面花了一些时间。

  新京报:为什么之前要用《D计划》这个片名立项?

  周星驰:因为电影的最终名字还没想好,又不想给予大家剧透,就随便改了一个名字。当时ABC已经被别人注册了,没办法,我就只好选D(笑)。

  新京报:你拍《新喜剧之王》的消息注定十分轰动,为什么一开始保密不直接告诉大家呢?

  周星驰:我需要时间,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电影,对我来说算是很重要又很有意义的东西,又赶上20年这样一个节点,人难免会考虑很多东西。多给我自己一点时间,也算是给观众一个惊喜吧,我想要检查好了再交出来,这样对我来说不太会有遗憾。我不想电影还没出来就已经有人在盯着,万一我又多想了一年怎么办?

1 2 3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周星驰 新喜 喜剧之王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