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热播剧"知否"台词被挑错 导演:知错就改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9-01-07 09:18:39
分享:

  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该剧台词烟火气十足,却语法错误联翩,被眼尖挑错的网友戏谑为“高考病句真题库”。

  1月4日下午,导演张开宙在该剧开播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正面回应关于这部作品的各种市场反馈。面对质疑他表示知错就改。

  “知否”部分错误台词

  一、同义词重复使用

  “手上的掌上明珠”

  “就听过一些耳闻”

  “唯有大长子顾偃开”

  二、含义相反词同时使用

  “宽带不周啊”

  “她恃宠不娇”

  三、语序颠倒

  “五十万两余嫁妆”

  四、用词错误

  “小女不错,嫁个好人家啊”(小女,应为“令爱”)

  “苍天厚土”(“厚土”应为“后土”)

  (错误台词以及解释选自公号“山河小岁月”)

  《知否》回应

  出错是前期把控不严一定会及时修改错误

  公号“山河小岁月”的作者阿舒在文章中给电视剧《知否》总结了包括生造词语、逻辑混乱、语序不当、称呼不当、语义重复、谦语敬语混乱、用典不当等9大类错误,称其为“高考病句真题库”。

  之所以会出现这些过于随意的台词失误,张开宙导演解释说,在《知否》拍摄时,剧组追求的就是一种比现代剧更为接近现实生活的拍摄状态,“还原我头脑中想象的北宋生活日常”,所以拍摄上希望相对连贯,摄影机位会放得很远甚至演员都不知道具体机位在哪儿,尽量不影响和打断演员,也没有严格规定走位,让他们出于一种真实的自然流动的生活状态,在语言上也没有要求演员完全按照剧本来说。

  对于现有的错误,张开宙表示:“责任主要在我对前期台词把控不够严格,已经出现的问题和后面(未播出)的,我们一定会及时修改,不会一直放在那里。”

1 2 >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台词 导演 知错就改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