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浙江卫视“领跑2019”演唱会亮点满格

来源: 环球网综合  
2019-01-03 11:01:35
分享:

  浙江卫视“领跑2019”爱你依旧演唱会已于30日晚圆满落幕,青春与热血同燃,梦想与信念共进,情怀加能量满满,再有勇气加持,七大领跑阵营通力打造年终盛典,创新手法收获喜人的收视成绩及无数口碑点赞,可谓亮点满满、激情不断、情怀满分,引领了2019跨年新风向。

  收视夺冠热搜频出浙江卫视“领跑2019”演唱会数据亮眼

  整场演唱会散发青春活力和怀旧情怀,在吸睛的演出阵容、震撼的现场视听及别出心裁的舞台效果三重惊喜下,今年浙江卫视的领跑狂欢再度在收视、话题、热度方面斩获不俗的成绩。

  收视问鼎同时段第一、热搜人气值超4500万之外,浙江卫视领“跑2019”演唱会还凭借25个热搜词登陆各大主流平台、15个相关话题轮番登上微博热搜,其中#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鹿晗扔口罩#、#贾乃亮变沉稳了#等关键词接连掀起网友热议。主话题#浙江卫视领跑2019演唱会#在演唱会播出期间登陆微博话题综艺分榜top2,总计阅读量高达10.5亿,总计讨论量达794.5万次。晚会嘉宾63条微博提前带来跨年狂欢,短视频播放量突破1.9亿,视频博文量达15万。

  此外更有蔡徐坤、陈立农、尤长靖、NEXT、魏大勋、胡彦斌等明星嘉宾集体发博引爆看点,官微疯狂打call持续点燃热度,吸引超过218万网友主动发博安利,讨论度突破796万,《我爱你中国》、《射雕英雄传》三部曲等节目更是点燃网友满满热情,纷纷表示“戳中泪点”“唱出我对祖国的感情了”“今晚是被浙江卫视点燃回忆杀的难忘一夜”“2018年圆满了”。

  “中国龙”舞美晕染“家国情”百人合唱表白祖国引共鸣

  “领跑2019”演唱会的舞台主视觉“中国龙”在整场晚会中吸睛不少,无论从现场效果的炫目和技术的先进上,舞台跨度长达60米的“中国龙”都充满敢为天下先的非凡气度。同时,“中国龙”饱含浙江卫视对民族自豪、家国情怀的苦心,演唱会最令人激情澎湃的一幕当属《奔跑吧》“伐木累”合体,与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代表、“枫桥经验”代表、复兴号高铁“磨轨先锋队”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杭州28路公交车司机、志愿者代表、交互绳吉尼斯纪录的少年们,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合唱《我爱你中国》的场景,散发的浓浓正能量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2018恰逢改革开放40年,即将到来的2019年更是建国70周年,华夏儿女的爱国热血正在胸怀涌动,在以“中国龙”舞美晕染的“家国情”叙事里,浙江卫视精心营造了一个陪伴全国观众共同表白的仪式,它唤起了潜藏于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神圣与崇高;它让所有观众的情感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澎拜在每个人的心间。当千万人爱的小河流汇入了祖国这条大江,相信再没有一个时刻比此时更令人热泪盈眶。传递正能量的《我爱你中国》不仅直戳现场观众泪点,节目视频还收获主流平台如共青团中央转发、浙江团省委直发点赞,为演唱会亮眼成绩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今年的演唱会上对金庸先生和武侠情结淋漓尽致地缅怀是一大亮点。83版《射雕》“郭靖”扮演者黄日华此番再次化身“靖哥哥”,站在龙头上表演降龙十八掌,场面宏大豪迈气壮山河,“两龙”相遇碰撞出回忆满满,引发现场观众尖叫如潮。

  “全民大合唱”活动吸睛满格综艺晚会联动彰显浙江卫视特色

  演唱会现场亮点满格、气氛热烈等现象的喷薄呈现,都是基于浙江卫视扎实践行“有意思有意义”的理念与做价值引领者的精神。演唱会之前,浙江卫视“领跑2019”演唱会就曾发起“全民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活动,为12月30日演唱会当晚预热。活动一经释出,即引发网友积极参与,最终召集自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登上演唱会舞台,和“伐木累”一起以歌声“表白”祖国,以满满正能量唱响时代最强音。

  此外,细耕精制内容,塑造品牌高地,在综艺版块强调内容有趣、传扬核心价值、根植人文情怀已经内化为浙江卫视的本能意识。此次的领跑2019演唱会更是极具浙江卫视特色,通过《奔跑吧》“伐木累”、《梦想的声音3》《中国好声音2018》导师、《我就是演员》众演员等许多从浙江卫视王牌综艺里走出来的人气明星,深度捆绑平台热门IP的同时,体现了综艺和演唱会的联动,展现出浙江卫视的“会玩”基因。在有筋骨、有温度、有高度的综艺矩阵加持下,“领跑2019”演唱会与2018年综艺节目的遥相呼应,传递出正能量及核心价值观,不仅使观众对一年内的内容得以回顾,更令演唱会颇具情怀与感染力。

  浙江卫视“领跑2019”演唱会已精彩落幕,以情唤起共鸣,以新扣紧时代,以爱表白祖国。2019年品质立台、前沿领跑依旧是浙江卫视的理念,新的一年立足当下,砥砺前行。

关键词:浙江 卫视 领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