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花滑运动员开启“冰雪之约”音乐会

来源: 北京日报  
2018-12-27 08:57: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韩轩)临近新年,跨年音乐会也有多种主题和形式,12月31日,民族宫大剧院将上演一台《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让音乐与冬奥携手伴观众浪漫跨年。

  《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诞生于2015年,音乐会总策划人郄春来介绍,这场音乐会与传统新年音乐会不同,从曲目选择到编排都有自己的主题。今年音乐会将从《奥林匹克号角》开场,到《冰雪之约》结尾,开场由花样滑冰运动员带来演出,结尾则会让观众体验到接近真实的雪花飞舞现场,感受冬日的浪漫。

  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执棒中国电影乐团,携手享誉世界的著名歌唱家孙秀苇、郑咏等优秀的艺术家呈现。曲目选择上,既有《我爱你塞北的雪》《冰雪奇缘》《雪绒花》《蓝色多瑙河》《大约在冬季》这样的冬日曲目,也有《春之声圆舞曲》《我的太阳》这样的暖心曲目。

  《冰雪之约》是第四届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中的一场,除本场跨年演出之外,还有12月29日的《梦花园》新年音乐会,以及2019年1月1日和2日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的《新年京剧晚会》。

关键词:运动员 冰雪 之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