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林志玲:演戏不强 唱歌不会 作品唯有我自己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12-25 10:02:47
分享:

  “当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赶紧做应该做的事情。因为一辈子其实不长不短的,必须要过得很值得。”近年来鲜少在影视作品中露面的林志玲,上周出现在香港举办的第13届“爱心奖”颁奖典礼上。手捧爱心奖杯的她表示“自己做的实在是太少了”,这个奖项是对自己的信念的肯定,“如果可以创造一些微笑或正能量的话,我会做一辈子。”而此次所获的13万美元奖金,她将全数捐出用于儿童教育及医疗。

  “给,是我存在的意义”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人美声甜的林志玲还是一位低调的明星慈善家。据了解,2005年开始,林志玲便一直担任“六分钟护一生”公益大使,推动妇女癌症防治,还亲自执导了公益纪录短片《还来得及说爱你》,讲述癌症病友的真实故事。2011年,她成立了志玲姊姊慈善基金会,七年来持续的公益项目包括成立儿童早疗中心、发起小学筑巢计划、倡导女性健康议题及爱无国界探访非洲、日本,数万人因此受益;协助千名脑麻儿、迟缓儿、听损儿解决早疗学习经费;捐助儿童医院心脏治疗仪器及支气管镜设备,加强儿童安全医疗;支持原住民儿童教育与舞蹈传承计划;至今已协助四川、云南、内蒙古、宁夏、贵州偏远山区共十所小学宿舍建设,并承诺未来十年筑巢计划,数万人将可受益。

  说到成立基金会的初衷,林志玲称源于2005年的一次意外。那年她在大连拍摄广告时意外坠马,造成胸部6根肋骨骨折,卧床数日。“躺在病床上的我,不敢滴出一滴眼泪,内心相当恐惧,但也许恐惧也是老天爷给的礼物,从此让我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复原之后,我觉得我有了更强大的心脏,去面对所有的一切。我明白了所有的获得都要回馈,于是有了基金会的诞生。”

  她说:“我对每件事情都希望可以看到它的未来,像给小朋友一包糖吃,给他一支彩色笔,可以立刻收获他的快乐。而在偏远地区建立教室也是绝对必要的,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学习机会。大家都说,在娱乐圈你要有自己的作品。但我回头想想,我演戏没有人家强,我也不会唱歌,我能给大家的作品好像只有我自己,我很真实的心,我与人的互动。所以我觉得‘给’,才是我存在的意义。”

  放慢影视脚步加快慈善步伐

  谈到这次获得的“爱心奖”,林志玲说:“我们好像存在一个用成就来决定高度的社会,而这个奖项是衡量我们内心的分量。在我的认知中,只要有爱,只要有心,大家的爱心的重量都是一样的。这个奖项是对我信念的一个肯定,让我未来在慈善的道路上好好地、坚定地前行。”

  近年来林志玲很少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她解释说,之所以放慢影视方面的安排,就是想往慈善事业方面发展,这也是自己未来工作的重心所在。林志玲透露,目前在内地已有10间志玲姊姊之家,有几千个孩子住在里面,希望可以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改变孩子的未来。2019年自己会将重心更多放在慈善事业上,希望透过自己的眼睛将许多烙印在心中的感人故事分享给大家,也许是通过纪录片或各种平台与大家分享。这个社会有善心的人很多,他们可能找不到这样的桥梁,希望大家可以共享这些感人故事,给社会多一点正能量。

  享受独处期待幸福

  除了事业,对于大家关注的感情生活,林志玲也大方回应,坦言自己目前没有男友。之前言承旭公布恋情,女友却不是林志玲,网友颇为失望。对此,林志玲表示深知大家为其着急,但奈何没有合适的对象。有记者问她2018年能否结束单身状态,林志玲笑说,“2018年也没剩下几天了,已经来不及了吧。我也希望有人邀我!我觉得现在很幸运的是我有很多爱我的工作人员。一个人的时候还是要享受自己的独处吧,同时也期待着未来有幸福的两个人的时光!”

  关于“爱心奖”

  本次活动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主办、凤凰卫视协办。今年“爱心奖”已迈入第13届,终审委员会一如既往面向海峡两岸。经过初、复、终审,甄选出了本届7位得奖人。除了演员林志玲,其他六位分别是来自中国内地的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荣誉会长凌锋、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民警蔡海炳,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昇恒昌董事长江松桦、声乐家简文秀、台大医院前副院长陈荣基。他们通过发起慈善项目、打造专项基金、参与公益演出、发起慈善议题等形式,帮助了众多弱势群体。每位获奖者获颁13万美元奖金。这是华人世界最高奖额的爱心慈善奖,鼓励得奖者继续广传爱心。

  本届颁奖典礼将于12月29日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皇牌大放送”中播出。凤凰卫视官方客户端“凤凰秀APP”同步首播。

关键词:林志玲 希望 基金会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