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发布新专辑 蔡健雅:听后才知道 我唱的是什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12-24 10:03:16
分享:

  文艺唱作才女蔡健雅近日来京举办全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亚洲发片记者会,这是继2015年充分挑战自我的实验专辑《失语者》后,蔡健雅从沉淀3年积累的作品中,最终选用10首真诚袒露成长心迹及人生感悟的歌曲,分享给期待已久的歌迷。值得一提的是,李宗盛、王凯、林俊杰、萧敬腾、吴青峰、张震岳等乐坛十大男神集体为蔡健雅送上了祝福视频,这位金曲天后的人缘和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蔡健雅介绍,《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是一张与自我对话的专辑,全部歌曲都是由第一人称“我”作为出发点,“包括我的想法,我的态度,未发片的这3年里我是怎样一种状态。”蔡健雅表示,借由专辑中的3首抒情歌与7首节奏快歌,她希望用最简单与真诚的方式整理好心情和思绪,让大家认识到当下最真实的自己。如专辑中最先与大家见面的主打歌之一《遗书》,歌词由蔡健雅与葛大为联手创作,旋律部分则由蔡健雅一人独立完成。对于这样一首乍看来十分沉重的歌曲,蔡健雅笑言其实它的基调很温暖:“大家不要因为看到歌名就觉得它是一首怎样的歌,是真的要听后才知道我唱的是什么。”

  谈到专辑的创作初衷,蔡健雅说:“我决定把自己情绪的累积与感触用音乐记录下来,用歌声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被疼爱的时刻,因此就算是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是美好的,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最为重要。”

  环球音乐大中华区中国董事总经理吴佳伦代表公司送上一张巨型机票,机票目的地由蔡健雅通过现场转盘的方式从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利亚、伊斯坦布尔与摩洛哥五地挑选。这份贴心礼物让热爱旅行的蔡健雅开心不已。吴佳伦说,这份礼物在旅行背后还有一层含义:“因为专辑名字叫做《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所以这张机票也代表了蔡健雅对于世界包容的态度和内心满满的爱意,希望她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以爱之心,唱看世界。”

关键词:新专辑,蔡健雅,是什么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