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多影片扎堆 2019春节档最强还是最凉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12-24 09:49:30
分享:

  至少13部影片扎堆,观众还在观望

  2019春节档,最强还是最凉?

  12月20日,阿里影业旗下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联合Sir电影、毒眸,在“Sir电影首届文娱大会”上发布《选择的力量——2018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简称灯塔报告)。报告对2018年中国电影的用户画像、票房特征、市场热点做了系统的梳理,并对2019年春节档用户观影决策做了调研预测。

  影院来了更多年轻人观影互动增强

  灯塔报告显示,最近三年,进入电影院的观影用户愈发呈现年轻化的趋势。2018年,25岁以下观影用户持续增长,占比已接近四成至39%,也使得电影的内容和宣发更加向年轻化、互联网化发展。

  新一代的年轻人更爱互动表达自己对电影的观点。2018年,淘票票平台评分用户数量增长86%,且评分的严肃性也有提升,有七成用户选择观影一日后评论。业内人士分析,这对电影本身是一个健康积极的信号,表现出影片和用户之间的有效互动,同时对于片方做好电影营销也具有参考价值。

  从观影用户城市分布维度来看,一、二线城市增长乏力,下沉趋势明显。三、四线城市的下沉速度有放缓,或与票价增长及其他更便宜便捷的娱乐方式发展有关。

1 2 >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影片,春节,最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