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央新影文献纪录电影《奋斗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 新华网  
2018-12-16 09:34:00
分享:

中央新影文献纪录电影《奋斗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将于近期推出文献纪录电影《奋斗时代》。影片通过五个普通人物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农业发展、特区建设、科教发展、国企改革、中西部开发扶贫等方面的变化。

影片总导演朱勤效15日在京介绍,纪录电影《奋斗时代》以小人物命运,带动大的历史发展脉络,讲述了福建茶农魏月德、深圳创业青年杨家瑞、清华大学教授柳百成、一汽退休职工李志刚、贵阳大数据工程师潘攀等五个普通人物的故事。

“影片利用纪实的影像手段,展现最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喜怒哀乐,主人公的奋斗目标或大到为祖国自主研发航空发动机贡献智慧,或小到凑够房子的首付结婚生子。”朱勤效说,“无论哪一个,都鲜活生动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之后,中国人的所思所想以及他们的奋斗状态。中国改革开放的奋斗史,就是千千万万个他们组成的、一段跌宕起伏却扎扎实实的奋斗历程。”(记者 白瀛)

关键词:电影,奋斗时代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