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有情怀有故事注重细节 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来源: 广州日报  
2018-12-14 14:09:22
分享:

  《大江大河》初期口碑和观众反响是在意料中的好,目前收视也压过同期的《外滩钟声》登顶。总体看,它做到了细节真实,首先赢得父母辈喜欢,再拉回年轻观众的心。但是,厚重的年代题材想有更多观众,就还要做得更多,不仅要以情怀感人,故事也要吸引人。

  《大江大河》实景拍摄成功还原年代感

  《大江大河》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它讲述三个年轻人在改革开放初期的故事,展现了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国营经济、集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在时代浪潮中的浮浮沉沉。对于这样年代有些久远的故事,在开播之前,大家都担心它能否吸引当下的年轻观众,结果它凭借真实的细节、走心的表演赢得了观众认可。

  剧中,王凯扮演的宋运辉穿着汗衫,戴着厚厚的老式眼镜,趴在石头上演算数学题,瘦到身上的排骨都能看见。在许多人看来,他眼里的专注瞬间很能打动人,他展现出了渴望和执着,这样的情感刻画让许多人产生了共鸣。

  36岁的王凯如何呈现18岁的少年感?最开始,不少人会担心年龄不符,可是4集下来,王凯的表现征服了观众,抛开他大幅度的瘦身出演不说,更为难得的在于他演出了时代感,对此,他的秘诀是:“孔笙导演跟我说,你不要去刻意扮年轻,把内心放干净,清澈感自然而然会体现出来,相由心生。”

  童瑶扮演的姐姐宋运萍虽然整体戏份不多,但她凭借为弟弟让出录取名额这场短短几分钟的戏就把人物充分立住了,这个角色有着人性的温暖,令人印象深刻,“感动、心疼,好想拥有这样的同款姐姐”。

  第三集里,杨烁扮演的雷东宝正式亮相,他在促进农村改革、带领群众致富的路上,和宋运辉有很多交集,两人惺惺相惜、互相支持,是十分可靠、细腻的关系。

  实际上,该剧开播两晚能取得口碑和收视的双赢,细节上的真实是一大因素,导演依靠大量细节而非人物对话就能传递情感浓度。

  之所以能达到细节的真实,跟剧组坚持在安徽等地实景拍摄有很大关系,戏里的风景既朴实又有美感。孔笙导演说,前期创作上最大的困难就是还原年代感,所有农村房子都是重新搭建的,且随着年代发展而不停翻建,其可信度一下子提升了。

1 2 >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细节 观众 大江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