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唱作人孙艾藜再发新单《初雪》拥抱冬日暖阳

来源: 环球网综合  
2018-12-10 08:20:09
分享:

  12月7日,唱作人孙艾藜在距上次发布新专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再次发布全新单曲《初雪》。据了解,这已经是她两个月以来第三次发布新作了。

  与此前发布的作品相比,这首《初雪》在风格上又是孙艾藜个人的一次突破,这次的作品更加细腻,也更加暖心,她坦言这首歌的灵感来自那些与爱人相处的浪漫冬日,整首歌以恋人们在初雪中彼此温柔的凝望说起,编曲上也去掉了以往那些略显意识流的创作手法,只留下简单的钢琴与人声相合,让整首歌像初雪一样洁白而存粹,随着缓缓流淌的琴音,那些恋人们在初雪里牵手相伴的画面不断在眼前浮现,或牵手、或依偎、那些呼出的半透明雾气也让空气里充满了甜蜜。

  在被问及如此密集创作会不会过度消耗灵感时,孙艾藜幽默的说自己是厚积薄发,在此前近一年暂别乐坛的时间里已经写好了很多歌,只是选择在近期发布而已。

  不知看到这些文字的你现身在何处,眼前景色如何,是否有初雪降临身侧,如果有,希望这首歌能带给你一些简单的温暖与快乐。

关键词:音乐,初雪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