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成都大魔方上演“熊出没” 莫文蔚绝色巡演呼吁公益

来源: 环球网  
2018-12-03 15:22:23
分享:

  12月1日晚,“绝色莫文蔚25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历经上海、南宁、深圳、澳门、沈阳、武汉、南京、长沙、贵阳、北京、重庆、大连、苏州、泉州,来到了第十五个城市——成都。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成都大魔方)内座无虚席,天生热辣的四川观众用全场挥舞不歇的加油棒和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与舞台上的绝色Team一起,共同奉献了一场超绝的视听盛宴。

  自从在大连站即兴弹了段《铁血丹心》,此后的每一站,莫文蔚的古筝solo里面都蕴着一些特别的用心,苏州站的《牡丹亭》,泉州站的《采茶扑蝶》,都是贴合城市特色的神来之笔。来到四川,莫文蔚首先想到的就是曾收录在她《回蔚》专辑中的那首《溜溜的情歌》,这首歌的创作过程恰是受到了四川民歌《康定情歌》的启发。于是在绝色巡演成都站,《康定情歌》很难得地以古筝演奏的方式在舞台上得以呈现,台下许多观众都听出了这段熟悉的旋律,并跟着唱和:“月亮弯~弯~康定溜溜的城哟~”

  不止是火辣的性格与奔放的表达,四川的歌迷们也有细腻的心思让人眼前一亮。当莫文蔚和舞蹈演员、乐队成员肩并肩唱起《盛夏的果实》时,全场的歌迷们齐刷刷地举起了早已准备好的应援手幅,整个观众区霎时变成了一片粉色的海洋。台上这支见惯大场面的绝色队伍,也被眼前这一幕所感染,成都这个城市,应该会让他们记得很久。

  唱完了《盛夏的果实》,莫文蔚终于请出了之前在微博上卖过关子的“重量级”嘉宾,不是张杰也不是华晨宇,而是一只硕大的月熊卡通人偶。莫文蔚站在憨态可掬的“月熊”旁边,跟大家动情地分享自己与月熊长达十多年的缘分,讲到她在成都领养的月熊“宝贝”,眼神里充满了爱的温柔,但讲到“宝贝”在去年过世,又掩不住心中的伤感。她呼吁在场所有人都要身体力行保护野生动物,爱护共同的家园。绝色成都正是多了这份公益的元素,而平添了一道亮色。

  据悉,莫文蔚一行将在12月下旬抵达中国台湾,22日将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今年最后一场绝色巡演,然后将在各种假日扎堆的冬季休息两个多月,待到明年3月再度开启绝色世界之旅。许多铁杆莫鱼已经早早订好飞往台北的机票,要营造出一个最温暖的冬至,一起为2018年画下一个完美的绝色句点。

关键词:莫文蔚 绝色 巡演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