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霍元甲》再曝九位演员 尽显武者风范

来源: 环球网综合  
2018-11-30 15:19:41
分享:

  由“传奇剧王”郭靖宇担任总监制及编剧,李莅樱担任总制片人,柏杉、刘方导演,赵文卓、毛林林、释小龙领衔主演的中华武术正剧《霍元甲》,主要讲述了武术宗师霍元甲带领义士以武镇魂、扬我国威的传奇故事。“武术”元素作为该剧的核心看点,一直备受瞩目。近日,该剧曝光九张人物剧照,进一步展现了全剧浓厚的武术氛围与人物凛然气质,霍元甲的五位徒弟及陈真等各路人物精神饱满,身姿稳健,尽显习武之人饱满、昂扬的气势,令人深刻感受到该剧的“武”文化。

  气足神佳,一招一式“真功”尽现

  该剧除赵文卓等早已成名的武打明星外,也启用了众多新“武生代”演员,阵容强大“武”力不俗。而此次曝光的人物剧照,也是再次深化了“武术正剧”的主题。

  民族英雄陈真,无数影视剧塑造过这一角色,他用锤筋锻骨的历练保卫精武精神的传承。此次,陈真这一重要角色由童年小男神、昔日萌娃释小龙饰演,这也是他继少年黄飞鸿后出演的另一民国传奇人物。5岁进入演艺圈充满灵气的释小龙,曾经因“功夫小子”的形象红遍全亚洲,刚刚三十而立的他仍在坚持练习功夫,可谓名副其实的“练家子”。当现实中的武术高手释小龙遇到影视剧中的武术传奇陈真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另一值得关注的角色是为名利富贵甘愿成为洋人的爪牙的大反派鹰四,由出演过多个“武林前辈”角色的老戏骨张春仲饰演,凭借浸淫武术剧多年的经验心得,其对角色的形象与气质拿捏极其精准,剧照中已是反派气质尽显。此外,霍元甲的五位徒弟,分别由贾宏伟、许政国、寇家瑞、周斌四位青年演员,以及小演员周裕靖豪饰演。剧照中几人在悬崖之巅练武,人物气势十足,一招一式充满力量感,拳脚中可见武者风骨。还有由新加坡知名演员郑斌辉、以及刚刚中戏毕业的清纯小花旦王之一饰演十三里岗义匪沙狼、沙燕,在那个呼唤英雄的时代,即使匪类身上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大义”印记。

  从此次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出,几位演员身形挺拔如松,招式动作刚劲有力,神态更是透露自信坚毅,精气神俱备,已颇有武者之风。据悉,剧中的许多演员都是货真价实的练家子,赵文卓、释小龙、张春仲等人常年练武,许政国、周斌都是体院出身,小演员周裕靖豪也是自小习武,众人拍戏闲暇时也会客串武术指导,相互切磋。浓烈的武术氛围及深厚的武术功底都为该剧的动作戏份给予保障!

  崇文尚武,重铸时代精武精神

  该剧主演赵文卓曾表示,剧中的武术元素极多,不仅有许多自己都不认识的武器展示,还有十多种武术门派的打法呈现,希望能带给观众一部真正的武术正剧。在一众硬实力演员的加盟下,《霍元甲》用拳拳到肉的“真功夫”来满足观众的视觉感官体验,而另一面,该剧旨在借助观众对霍元甲的情怀,将中华武术文化发扬与传承,让精武精神在新时代释放应有的力量。武术早已不是简单的拳脚之争,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像刻在血脉中的符号,生活中虽看不到但一直存在,通过习武练就强健的体魄、过人的胆识,延续民族强健的生命力与血性情怀。百年前,霍元甲凭借一己之力震慑洋人力士,因此成为了民族英雄,并被传颂至今。百年后重温他的“精武精神”——“爱国,修身,正义,助人”仍然可以成为最好的精神激励与时代主旋律。

  剧中,从“武”入手,借助故事情节与镜头语言的刻画,将霍元甲身上不言放弃、忠孝仁义的品质以及在危难时刻面对家国大义的坚定信仰一一为观众展现,以细腻的情感描写与人文关怀重塑时代英雄,让武术文化与精武精神在符合时代视听语言的环境下传承与回归。

关键词:霍元甲 尽显 武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