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电影伴改革开放四十年 电影频道《影响》今晚播出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8-11-20 17:12: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40年光影流转,见证40年发展历程,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频道特别推出大型专题片《影响——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下称《影响》),共40集,从11月19日起在电影频道播出,并在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大型专题片《影响》分为“面孔”“铭记”“电影”“生活”四大主题,40年银幕采撷,百余位电影人倾情讲述,从电影的视角看40年社会变迁,铭记时代大事,感受生活改变,谱就电影与岁月深情交融的时代之歌。

  风云激荡的岁月,中国电影总是最先捕捉到时代的变化。“铭记”主题包含“综述”“恢复高考”“思想解放”“创建特区”“体育兴国”“农村改革”“法制建设”“港澳回归”“强军之路”等分集,聚焦改革开放的历史大事件,挖掘展现电影时代弄潮儿刻骨铭心的感慨与自豪。《高考1977》《我们的田野》《小花》《天云山传奇》《巴山夜雨》《走出地平线》《大阅兵》《你好!太平洋》《老港正传》等精品佳作为改革开放留下每一份足迹。 “生活”主题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入手,梳理银幕给我们留下的斑斓记忆。

  改革开放改变了无数电影人的命运,从恢复创作的第三代第四代导演,到横空出世的第五代,市场经济转型时期的第六代,再到新世纪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崛起而层出不穷的跨界新人,时代造就了他们的机遇,电影成就了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故事和作品就是40年改革开放最生动的传奇。“面孔”主题邀请了张艺谋、谢飞、黄建新、王晓棠、李雪健、唐国强等改革开放40年来的著名影人代表,深入挖掘这些影人的电影故事和生活故事,感悟人生情怀。

关键词:改革开放 电影频道 影响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