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电影《布谷依旧》献礼建国70周年 主旋律大戏打造情怀精品

来源: 人民网  
2018-11-12 09:56:14
分享:

  (摄影:张子倩丁旭东)

  近日,为建国70周年献礼的主旋律院线大戏《布谷依旧》开机仪式在山东烟台隆重举行。著名制片人姚莉、导演张海江、编剧肖午、执行导演吴德利、演员赵芙丽、佘萍、李建忠、邵老五、涂嘉娜等众主创出席了电影开机仪式。

  据悉,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布谷依旧》,小说原著作者田野(烟台市预备役步兵某师原师长)同时也是该影片的编剧之一。本书的故事源自田野与母亲生活的点点滴滴,为纪念母亲诞辰一百周年,他饱含深情的写了此书。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副主席迟浩田深深被故事打动,为电影亲笔题写片名。

  为打造具有重大深远纪念意义、有着积极社会影响的全新精品力作,该片邀请到了国内知名演员黄俊鹏,经典代表作《人民的名义》《爸爸父亲爹》《勇士之城》等;黄俊鹏参演的影视剧作一直备受好评,曾斩获多次国内外大奖。尤其在2017年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

  义》中饰演反贪局局长陈海,人气爆棚,得到了不少影迷的肯定与一致好评。而此次在电影《布谷依旧》中饰演故事主人公,也为影片吸粉无数。影片还未上映,在网上已成为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话题。

  与此同时,影片还邀请到了中国内地女演员、编剧佘萍担任影片的主要演员之一,佘萍曾主演《缘之爱》《等你一声妈》《太行奶娘》等作品;她对待影视创作始终怀着极大的热情、严谨的态度与表演细节的严格自我要求,她对待表演艺术的虔诚与热爱、尊重与敬畏,有口皆碑;佘萍有着教科书式的演技,一部部震撼人心、充满正能量的影视佳剧,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对院线电影《布谷依旧》其中一位主要演员佘萍女士进行了专访。

  (摄影:张子倩丁旭东)

  记者:佘萍老师您好,请问影片现在拍摄进展如何?

  佘萍:目前影片正在紧张拍摄中,我在剧组的戏份即将杀青,相信很快影片会登上荧幕与大家见面。

  记者:请您谈一谈此次参演影片的拍摄感受。

  佘萍:(笑称)可谓历经千辛万苦,真的是在拿命演,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去创作,每天早晨5点开工,后半夜收工,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能让电影更好的呈现,传承经典。

  记者:您可否方便介绍下本次所饰演的角色?

  佘萍:我在片中饰演玉凤一角,年轻时的玉凤性格泼辣、刁蛮、张扬跋扈。她因为丈夫的堂哥跟自己有过摩擦而怀恨在心,堂哥去世后她就处处找邪岔报复堂嫂孤儿寡母。善良的堂嫂不计前嫌在玉凤误食毒蘑菇危难之时搭手相救让玉凤捡回一条命,玉凤被她的善良感化从此改邪归正。

  记者:请问您当时为什么会接拍这部电影,是什么地方吸引了您?

  佘萍:拿到剧本后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更被剧中玉凤这一角色深深吸引,便推掉了近期手边所有的工作,努力揣摩剧中人物性格,拿捏表演分寸。

  记者:据了解,您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获得了现场拍摄导演、编剧和众多工作人员的称赞,您的戏场场都有亮点。请问您在进行人物角色创作时是如何寻找灵感的呢?

  佘萍:为了学会片子里玉凤哼唱的民间小调,我会跟着编剧一遍遍的模仿试唱。第二天清晨在拍摄现场,我扛着锄头在山坡原汁原味的哼唱着山东民间小调,大家意犹未尽、我也是乐在其中,灵感自然涌现。只要保持着对艺术的初心、热爱与激情,相信呈现出的效果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记者:主创团队的其他人员也会像您一样每天带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拍摄中吗?

  佘萍:是的,每当我看到《布谷依旧》导演团队、服装组、化妆组、摄制组等主创团队起五更熬半夜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疼。虽然大家每天处于紧张的拍摄工作中,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但每个人的工作状态都是精神奕奕的,我认为每一位团队成员都是合格的影视工作者,我为他们点赞!

  记者:据了解,您平时除了拍戏,还一直呕心沥血的在为公益事业做贡献,今年您是否创作了有关公益题材的影视作品?

  佘萍:2018年对我来说是个酸甜苦辣的一年,我今年编剧了一部反

  映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题材的系列公益电影《月圆之时》,影视圈的许多爱心人士参与为此片录制了公益视频,剧中的演员也基本敲定;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三家投资方陆续毁约给了我重磅一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额头长满了白发,心情跌落到底谷。不过天无绝人之路,突然有一天制片人张总电话通知我担任主演之一的抗日题材院线电影《太行奶娘》在山西左权县举行首映礼,当时接到电话瞬间又点燃了心中对艺术向往的火苗。

  记者:《太行奶娘》故事情节非常真实感人,当日首映礼现场哭声一片,您在片中精湛的演技更是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相信该影片的参演对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在演艺道路迈上了新的台阶。

  佘萍:是的,当天参加《太行奶娘》首映礼的部分导演和制片人纷纷向我发出邀请,希望能参演年底筹备的电影或电视剧。

  记者:您这些年都在为影视梦想而奋斗,为中国影视艺术做贡献,终生的坚持和付出的牺牲与努力,您是否考虑过值得吗?

  佘萍:我相信,一切到最后,都会值得!

  影片导演张海江表示:“目前,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全心的投入到了夜以继日的紧张拍摄中,都在不断超越自己,我看到了每个电影人身上纯粹的热情与专业。主创团队所有演员的演技都非常棒,每个工作人员也都很敬业,我有信心带领团队再创经典!相信在所有团队人员的努力下,一定会呈现出一部不负众望的优秀影视作品!”

  著名演员黄俊鹏表示:“影片《布谷依旧》不仅为观众展现胶东的乡土风情,也将社会正能量和生活感悟融入到了电影中宣扬出去。小人物演绎了大情怀,这是一部需要致敬的弘扬正能量的好作品,值得观众期待。

  据透露,院线电影《布谷依旧》很快将进入杀青倒计时,随后进入后期剪辑、包装、合成阶段。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及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相信这样一帮毕生怀着初心、对影视艺术始终保持虔诚、敬畏、尊重、热爱的正能量制作班底,将为电影的高品质提供最坚实的基础,势必将为观众全力打造又一部经典力作。敬请期待!

关键词:布谷 依旧 周年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