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周一围:在故宫“上班”的每一分钟都很愉悦

来源: 国际在线  
2018-11-08 16:22:52
分享:

  在一众“故宫迷”的翘首期盼中,中国首档聚焦故宫博物院的文化创新类真人秀节目《上新了·故宫》将于11月9日播出。作为新品开发官的周一围,在节目里将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傲世的珍贵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上新故宫文创新品。

  在深入故宫探寻历史的过程中,那些从未见过的故宫建筑、收藏的字画以及文物的工艺都给周一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他对故宫的文化创新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故宫里的文物就是奇迹一样的存在,我可以触摸感受到这些文物,所以在设计文创产品的时候更多了一份责任感,不能随便、想当然去设计这些新品。”

  当谈到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档节目,周一围直言这个机会非常难得,在故宫“上班”的每一分钟都是愉悦的, “故宫这里,第一是有趣,第二是有故事。走在哪一个角落里,仿佛都能看到从前的影子。”

  周一围曾说过演员应该保持神秘感,但是如今却频繁地出现在各种综艺里,过度曝光会不会让这份神秘感消失?周一围表示保持神秘感和把自己拿出来展示给大家一点也不冲突,“我就以《上新了·故宫》打比方吧,故宫有百万件文物,我们才能展出多少,一档节目才能拍多少。过度曝光?不,远远不够。”

  很多人因为《演员的诞生》,认识了这个低调且有演技的男演员,但是周一围却谦虚地称自己演技算不上特别好,“演员这个行当是一辈子的事,充满了未知,我一直都在探寻。”周一围是一个敬业的演员,他打心底里热爱这个行业。

  作为一个有实力的演员,周一围之前却一直处于不愠不火、默默无闻的状态。当谈到自己在最迷茫的时候会不会想要转行,他直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当演员,“一件事情做成和做不成,都要经历,为什么要放弃?演员更应该频繁感受各种各样的情感,才能做这个还原众生百态的事儿。”

关键词:周一围 每一分 一分钟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