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梦想改造家》挑战逼仄环境 助被困住的家走出围城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8-11-05 14:51:00
分享:

  四层小楼困居闹市,在夹缝中施工困难重重

  委托人谭女士一家所居住的房子是一所4层的自建房,整栋房子的面积加起来只有80平方米,四面都被邻居的房子紧紧围住,要进家门必须穿过一条宽度不到1米的昏暗小巷。由于与邻居房屋间的距离极其狭窄,房子的采光、通风都有着极大的问题。房屋面积有限,家庭分区被四个楼层生硬的分割开来,一楼、二楼是卧室,由于三楼保温不佳,只能用来做厨房,而唯一可以洗澡的卫生间则放在了四楼。每层楼间由一个陡峭的楼梯连接,一家人每天要从这里上上下下十几趟,极易发生危险,这也成了谭小姐一家人的一块心病。

  建筑师孟岩充满期待地接受了本次难度极高的改造任务,而整个改造可谓是在夹缝中进行的。房屋艰巨小、巷道狭窄,委托人搬家时,大件家具也只能拆开打包搬运。由于房子修建时间久、结构上存在重重隐患,施工首先面临的就是测量、加固和小心翼翼的清拆。而在拆除了房内的楼梯之后,楼层之间没有了可以用来搬运的通道,物料运输要通过人工吊运的方式每天上下几百次。设计师和施工人员在狭窄的工作环境中攻坚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而谭女士的家也在个过程中,呈现出了全新的模样。

关键词:梦想 改造 环境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