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新专辑销量破千万首 毛不易三重福利谢粉丝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11-01 09:08:24
分享:

  10月30日下午,毛不易在京举办了最新数字专辑《平凡的一天》庆功暨粉丝答谢会。据介绍,这张由毛不易担纲全部词曲创作的作品辑《平凡的一天》自5月31日上线网易云音乐至今,5个月来销量已突破千万首,获得歌迷和业界一致好评,还登顶了各大音乐排行榜榜首位置。

  作为首张个人专辑,《平凡的一天》邀请到“音乐诗人”李健担当制作总监,并由赵兆一起联合制作。专辑中既有毛不易全新的创作曲目,也精心挑选了他在《明日之子》参赛期间最受欢迎的6首原创作品,包括《消愁》《像我这样的人》等,经过重新编曲制作成录音室版本收录其中。毛不易曾在创作手记中写道:“当下生活节奏之快,使得曾经无比平凡的一天反而越发遥不可及,平凡的一天也是完美的一天,希望这首歌能让每一个忙于生活的人发现平凡中的幸福。”相对于之前比较现实和冷静的作品,毛不易表示他这次为专辑新创作的几首歌更多了些温暖憧憬,“我想要在新作品里展现的是这个世界的光明面。”

  有乐评人评论称:毛不易的创作擅长描述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和情愫,他拥有敏锐的感受力和洞察力,以及异常优秀的表达能力,让其作品有一种自成一格的独特气息。另外也正是由于毛不易在歌中描述的都是当下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所以极易引发共鸣。在庆功会现场,毛不易再次为大家献唱了3首专辑中的热门单曲《平凡的一天》《给你给我》《芬芳一生》,以舒缓淡雅的词意和旋律,传递出生活的温暖和美好。谈及专辑大获成功的原因,毛不易谦虚地说:“我取得的成绩其实都是因为大家的照顾和捧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希望不断带给你们更好的作品。”

  庆功会上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对粉丝的答谢,毛不易为粉丝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三重福利,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环节后,他为幸运粉丝送出了签名照、签名专辑、签名黑胶唱片等多份大礼。同时,毛不易还宣布《平凡的一天》将于11月3日零点开放免费试听,以此回馈广大粉丝的支持。

关键词:音乐,毛不易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