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陈小春自爆悲惨童年 弟弟被卖自己遭链锁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10-26 09:16:05
分享:

  陈小春以《古惑仔》中的“山鸡”一角受欢迎,平时看起来不羁又严肃,不经意间总是流出江湖大哥气息,但其实他只是不善言辞,学不会圆滑和世故。从小生长在贫困家庭的他,在演艺圈的闯荡翻身,称得上是励志故事,然而心中却始终有遗憾:他忘不掉那个被3000元卖掉的弟弟。

  陈小春出生在广东一个山村,因为家里太穷了,他怕最小的弟弟过得太辛苦,忍不住说:“不如把弟弟送人吧!”父母当下打了他一顿,最后却也真的把弟弟送走,对方给了陈家3000元(约新台币13000元),他自责当年就像是卖弟弟一样,一直到之后有能力了,想把弟弟找回来,却再也找不到。

  陈小春辛苦的童年、青少年时期不仅“弟弟”这件事让人难忘,从小他要跟着做农活,割草、放牛、插秧,还要学着照顾弟妹,在父亲高压的教育方式下长大,那个时候父亲怕他跑出去玩,没人照顾弟妹,竟然用铁链把他锁住。

  初中一年级陈小春辍学跟着爸爸到香港谋生,一家人挤在贫民窟的三间笼屋里,他跟着父亲到工地打零工,也曾在茶楼里做点心、在大排档端茶送水,还当过发型学徒,为了生活相当不容易,直到TVB招舞蹈艺员,他才终于走上翻身之路。

关键词:明星,陈小春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