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跟着名人游陕西” 金秋解锁文化探索之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10-16 08:58:00
分享:

  诗游秦岭之巅,畅聊汉中之事。大型全媒体互联网直播节目《跟着马斌去旅行》即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全新启程,将邀约数位重磅嘉宾与万千网友深入陕西,赏美景、话古今,共同探索昔日汉中的文化奥秘,发掘未来陕西的愿景宏图。

  “跟着名人游陕西”系列节目共分四集,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同步直播。网友将跟随主持人马斌的视角,从眉县太白山出发,沿着汉中勉县武侯墓、汉中洋县朱鹮生态园一路寻访,最后踏上西安古城墙,一同穿越时空,联通未来,探寻汉文化的独特魅力,畅想“一带一路”背景下古都西安的新风尚。

  观生态秦岭,溯两汉三国,相约朱鹮之乡,騳谝西安城……与网友共同参与到这场文化探索之旅的有来自文体各界的精英。他们分别是《百家讲坛》“最另类”名嘴纪连海、央视名嘴韩乔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阿忆、“一带一路”问题专家、央视特约评论员马晓霖、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何冲以及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西安小哥秦凯。他们会在浓重历史积淀的汉中大地上讲述哪些故事?会在节目中如何唇枪舌剑,又会暴露哪些隐藏技能?会如何为网友展示陕西的古今变迁和未来畅想?随着节目的上线,一切答案即将揭晓。

  本系列节目中以秦岭太白、朱鹮生态园为代表的瑰丽视角,将展现出今日陕西在生态建设上的成就;一众大咖谈论古今,挖掘太白山文化底蕴,围绕朱鹮品牌效应,力争为陕西生态旅游赋能献计。而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地处国家几何中心的古都西安,如何打造人文交流合作的门户和内陆开放的新高地,更是嘉宾们探讨和思辨的核心话题。

  “跟着马斌去旅行”是香港九州太和文化机构有限公司携手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马斌先生制作的一档大型全媒体互联网直播节目,曾成功打造过走进青岛国际啤酒节系列节目,以及盐池篇、西夏篇等别具特色的深度体验节目,堪称互联网直播与传统优质直播节目完美结合的典范。节目一向因其形式鲜活、内容多彩,而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主持人马斌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饱读诗书的学识,与外籍主持无懈可击完美搭档,就奠定了节目浓厚的文化基调,而嘉宾们针对区域产业发展睿智、独到的见解,也增强了节目的社会实践意义。直播镜头中,网友与主持人、嘉宾几近真实的参与、互动感令人欲罢不能,令这档文化性与娱乐性巧妙结合的深度体验节目独树一帜,在网络上收获无数拥趸。

  “跟着马斌去旅行”全新的“跟着名人游陕西”系列即日启程,线上线下双引擎带动话题,势必将引爆网络,再次掀起一番“陕西热”!

关键词:文化,探索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