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年底完成后期制作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0-12 09:35: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太行梯田层林尽染,绿柳成排碧波荡漾。10月10日,反映农村改革主旋律的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新闻发布会在邯郸涉县举行。

《汤米贵的大事业》新闻发布会。

  《汤米贵的大事业》是一部反映人民调解员工作和生活的农村改革主旋律影片。由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张维新、蒋希希担任制片人,刘德强执导,李明、李大强、姜永波、沈丹萍、张国生等12位国家级著名艺术家们联袂主演。

影片《汤米贵的大事业》。

  据制片人张维新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涉及9亿农民的农村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那么农村改革谁是主体?立足点是什么?为谁的利益改革?朝什么方向前进?从解决温饱第一次飞跃后,如何实现第二次飞跃,把农民组织起来,夯实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达到现代农民、农业、农村的目标,这又是一个新课题。眼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是因地制宣,发展特色,保持青山绿水?还是大拆除、大开发、追求现代城市风格。影片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回答这些问题。

  为了能够拍出人民调解员最真实的工作状态,编剧陈燕书、制片人张维新深入农村三年,走访了数百位农村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深入剖析、揭示本质。整部影片充满了浓浓的喜剧色彩,既反映了红红火火的农村改革生活,又为反映农村改革变化提供独到的见解、独特的视角。

  影片已于今年9月30日在邯郸涉县刘家、后河、连泉等地取景拍摄,预计年底完成后期制作。影片制作完成后,将由国家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向全国农村推介公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