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当黑科技遇上音乐 谭维维唱到“失控”

来源: 今晚报  
2018-09-25 10:34:00
分享:

  “嗨了,真的嗨了!我很少在第二首歌的时候就把头发甩成这样。”21日晚,在强劲的摇滚乐中,用歌声点燃全场的谭维维站在杭州云栖·虾米音乐节的舞台上,笑称自己唱到“失控”。作为首个中国版硅谷音乐节,音乐节将科技与音乐结合在一起,机械臂舞台像被唤醒的铁甲巨兽,在沸腾的音乐声中睁开双眼,吸引在场观众的目光与热情。

  当黑科技遇上音乐,会产生怎样的碰撞?在21日晚的虾米音乐节舞台,机械臂、3D分贝绘图,还有无人机空中摆队形、机器人调酒师,都成为音乐节上别样的风景。到了音乐节压轴部分,谭维维的出场采用了跟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伴随着观众呐喊谭维维的呼声,舞台中间区域的墙体上投影出了分贝数的动态指数,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声中,分贝数终于破百,谭维维也得以出现在舞台上。这一技术来自3D绘图。这是由AI智能捕捉现场观众的声音分贝,音量大小控制着墙面视觉的立体效果,当现场分贝超越最高点,整栋墙面轰然倾倒,虾米音乐的logo被瞬间释放。分贝区由象征声音的螺旋图案组成,像个蓝色荧光镂空海螺。

  除了科技部分,音乐自然是不可取代的关键所在。音乐节上,歌手陈粒一口气演唱了《情景剧》《走马》《小半》等8首歌曲。压轴的谭维维完美驾驭抒情或摇滚,从《无问》《昨天涯——献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到《如果有来生》《谭某某》等连唱40分钟,让现场演出达到沸腾。

  将科技注入音乐节中,一边享受着音乐带来的轻松和愉悦,一边饮着机器人特调的鸡尾酒,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体验。

关键词:谭维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