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张艺谋新片《影》发布幕后纪录片

来源: 华商报  
2018-09-25 09:37:15
分享: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9月22日,孙俪、郑恺现身上海路演活动,现场畅谈与《影》结缘、伴《影》同生的幕后趣事。

  这部电影的想法来自于古代的“影子”替身这一类人。当天路演现场,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首度与观众见面,影片揭秘了《影》的全程幕后故事。孙俪说:“一个演员幸运的是能遇到专业、专注的剧组,我记得拍最后一场戏时,我们排了四五天,虽然没有穿戏服,但所有的都按照实拍来的,导演一开始想试长镜头,但是放弃了,因为觉得长镜头不能更好地体现人物内心和细节。”片中,孙俪扮演的小艾弹得一手好古琴。孙俪为了演绎好角色,定时苦练。孙俪坦言学琴的过程的确很困难,对于她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觉得能多学一项技能也不是坏事。但是特别不巧的是,当时在拍片期间还要顾及拍电视剧,所以就需要电视剧、电影两边跑,闲暇时间还要学琴,所以非常非常地累。”

  但最令人震撼的还当属邓超为演绎子虞和境州前后增减体重40余斤的“骄人战绩”。孙俪谈到这个话题时却笑称邓超应该感激这个戏,“我以前一直说他要塑性减肥,身材要好一些,可是邓超一直拒绝,说他是一个实力派演员,不靠形象。但是这个戏完全帮助他塑形,重新找回了以前的感觉”。综合

关键词:电影,张艺谋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