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世界巡演北京站开唱 莫文蔚为妈妈唱响“生日快乐”歌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09-24 10:04:02
分享:

  “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前晚在工人体育场4万观众的呼声中火热开唱。恰逢中秋节前夕,莫文蔚表示,所谓“花好月圆人团圆”,这也算得上是她与歌迷的团圆之夜了。

  本次巡演是莫文蔚为纪念出道25周年而办,她将之视为自己音乐人生的“中场狂欢”,既是对过往25年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开启下半场的起点。莫文蔚在曲目选择上十分用心,《阴天》《外面的世界》《他不爱我》《盛夏的果实》等,一首首经典金曲引发全场接连不断的大合唱,众多歌迷的青春回忆都在莫文蔚时而空灵时而深情的歌声中被唤起。

  开场曲《如初之光》更是别具意义。这是莫文蔚今年年初发行的新单曲,后来收录在专辑《我们在中场相遇》中。《如初之光》由莫文蔚的老友、金牌词人姚谦填词,莫文蔚表示这些词句非常贴合自己出道25年的心态:“愿我还是所期待的那样,每次微笑都是一次力量。”招牌情歌之外,莫文蔚也一连献上《打起手鼓唱起歌》《中场没有休息》《爱我的请举手》等多首快歌,为已经微有寒意的北京初秋之夜带来了无限热力。

  北京演唱会恰好是本轮巡演的第10站,莫文蔚由衷感怀:“这是第10场,也是最完美的一场,因为‘10’就代表着十全十美。”团圆时分自然也不能缺少家人的陪伴,在感谢了乐队与现场工作人员之后,莫文蔚突然宣布:“今天我还要感谢一个最重要的人,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这个人是我的妈妈。这么多年我一直忙着巡演,忙着工作,即便是年节也常常不能陪在她身旁。昨天是妈妈79岁的生日,今天她也来到了现场,我想给妈妈送上最难忘的生日礼物。”随即她带领现场共唱《生日快乐》,成为当晚最感人的一幕。

关键词:巡演 北京站 莫文蔚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