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中秋之夜》上演混搭风 《延禧》《凉生》同框发糖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8-09-21 10:39:00
分享:

  2018年湖南卫视《中秋之夜》已于9月17日完成录制,将在24日晚19:30与观众见面。今年的晚会以“天涯共此时”为主题,围绕“望月思亲,祝愿团圆”展开。节目组还将舞台搬进长沙铜官窑古镇,首次进行户外实景录制。届时,明星、美景将与观众共度中秋之夜。

  视觉享受情景交融的意境美

  今年《中秋之夜》的舞台设计以“月亮”和“水”为视觉主题,将波光粼粼的湖水、栈桥小船、浮萍睡莲等元素交融成一幅“水天一色、水月中秋”的美丽图卷,带给观众充满诗情画意的沉浸体验。晚会的主舞台以铜官窑水秀舞台为主体,整体大气,细节唯美。副舞台则设置在热闹的铜官古街,街上的捏泥人、拉洋片、吹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舞火龙、手工月饼、花灯等传统民俗将古人过中秋的情节一一还原。

  听觉盛宴古典和现代的“混搭style”

  在节目编排方面,此次《中秋之夜》既融入了古典诗词、戏曲器乐、瓷器等文化元素,也不乏活力四射、酷炫动感的青春气息。甜蜜合体的张丹枫、洪欣夫妇、凤凰传奇、袁姗姗、杨钰莹、王栎鑫和马思超用一首首以月亮为主题的歌曲诠释“人月两团圆”。宽袍广袖、衣袂飘飘的四大古装美男罗云熙、徐正溪、马可和徐海乔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带领观众领略古韵中秋,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最近献唱热播动漫《魔道祖师》主题曲的林志炫则以“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唤起游子的思乡情怀。实力唱将李宇春连唱两首,《海上的月亮》曲调悠扬、唯美浪漫,《流行》将中国传统乐器笛子与欧美电音强劲结合,令人大饱耳福。华晨宇惊艳献唱《智商二五零》和《寻》,炫酷的表演加上高科技虚拟技术的呈现,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饕餮之享。

  磕糖到齁《延禧》、《凉生》剧组齐聚

  前段时间网络爆红的《延禧攻略》剧组亮相《中秋之夜》,尔晴纯妃娴妃三大反派再度聚首,尔晴竟遭遇剧粉小哥尬戏请求,上演掌掴戏码,实力诠释“何谓规矩,何谓体统”。“大嘴猴夫妇”明玉、海兰察同框发糖,甜度满分。“明玉,你最近在喝什么茶?”“什么茶?”“海兰茶(察)!”隔壁《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的钟汉良、孙怡也不甘示弱,一路从剧里甜到剧外,现场大撒狗粮,狂秀“土味情话”。钟汉良对孙怡说,“姜生(孙怡剧中角色名)你去哪儿了?别走啊,你的心还在我这儿呐。”孙怡强势回撩钟汉良,“你属什么?你属于我。”

  此外,何炅带领众小花担纲主持,胡杏儿、李玉刚、韩雪、张碧晨等嘉宾也将献上他们的中秋祝愿,湖南卫视《中秋之夜》可以pick一下了。

关键词:中秋 之夜 延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