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中国风正流行 鹅湖中秋音乐节演绎大美江南

来源: 新华网  
2018-09-06 09:30:23
分享:

  由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百艺星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FM91.4音乐广播共同承办的“2018鹅湖中秋音乐节-云良和他的朋友”将于9月22日-24日在荡口举行,届时著名音乐DJ云良将携手江凯文,彭钧@青蛙乐队,原子霏,李柏凝,陌上花开等众多好友献唱荡口古镇。

  荡口古镇是“无锡市五个重点保护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早在明清时期,荡口就是久负盛名的江南旅游胜地,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唐伯虎点秋香”就发生在这里。此外,被誉为第二国歌的《歌唱祖国》,词曲作者王莘也是出生在此。这个江南古镇的音乐熏陶,奠定了王莘从事歌曲创作的基础,成就了《歌唱祖国》这样的经典。此次音乐节,众多独具特色的歌手还将联袂演绎不一样的《歌唱祖国》。

  音乐节时间安排为9月22日《2018鹅湖中秋音乐节之一念无锡荡口古镇实景音乐会暨荡口新歌首发会》,9月23日《2018鹅湖中秋音乐节之致青春:围炉音乐会》以及9月24日《2018鹅湖中秋音乐节之鹅湖月荡口情:荡口中秋音乐会》。对于9月22日要发布的新歌《荡口》,这首歌的演唱及创作者江凯文表示,离开无锡多年,看到如今家乡的变化,唯有用歌词这样深刻的感情才能表达他内心的感慨。这首《荡口》将献给荡口古镇作为宣传歌曲。当天作为新歌的首发日,相信对于江凯文的意义也是非凡的。

  相比于目前众多音乐节来说,此次的鹅湖中秋音乐节可谓是剑走偏锋,匠心独运。有着众多成功策划和组织大型活动经验的著名音乐DJ云良将亲自担任本次的音乐节策划人,他对记者说,虽然音乐节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活动形式,但如何能够办成特色,而非一味的复制和追随,如何能够把这些文化和优势表现出来是制作此次活动最大的挑战。尤其是把鹅湖众多的天然优势以及荡口古镇的人文魅力融入到活动中,形成自己鲜有的特点,铸就活动的品牌。所以此次活动将结合这些优势,以超现实主义亦幻化为音乐表现的形式为灵感,创作出了三天充满幻象与惊喜的演出。无锡籍歌手江凯文的江南音乐风格是被众多乐评人一直肯定的,2013年的吴音世界音乐作品更是走向了世界的舞台;彭钧@青蛙乐队不可多得的多元创作一直深受乐迷的追捧;原子霏,李柏凝以及近年华语乐坛瞩目的民族音乐组合陌上花开都是极具才情与特点……

  2018鹅湖中秋音乐节在制作上没有跟风和延续,而是将荡口古镇的人文与音乐曲风结合,大胆的尝试和全新的突破,让原汁原味的中国曲风与国际音乐接轨碰撞,相信此次由云良和他的朋友们助阵的鹅湖中秋音乐节,将是一场火花碰撞极具看点的音乐节。通过此次的音乐节的举办,让中国观众看到更多努力探索真正拥有中国文化属性的音乐节,一定能孕育出真正的“中国风”音乐节品牌!

关键词:音乐节,中国风,中秋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