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如懿传》回应节奏慢:情感需铺垫

来源: 环球网  
2018-09-06 09:49:19
分享:

  《如懿》年轻戏份,是在周迅状态最不好时拍的

  周迅主演的《如懿传》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姿态播出以来,引发了网友热议。该剧以女主角如懿与乾隆的婚姻生活为主线,讲述了如懿与乾隆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全剧开篇周迅扮演的“少女如懿”也成为网友争议的焦点,认为以周迅现在的年龄演绎十几岁的少女看起来画风不符。对此,导演汪俊表示,周迅少女的戏份都是快杀青的时候拍的,是在演员状态最不好的情况下拍的。对于本剧的遗憾,制片人黄澜坦言,《如懿传》在策划期确实没有考虑纯粹的网播,所以移动端的收看特征也没考虑,“其实《如懿传》还是很适合电视台传统观众的。等网络播完,我们也会再做电视台播出的考虑。”

  导演

  错过执导《甄嬛传》现实题材创作陷瓶颈

  2009年,汪俊执导的第一部古装剧、中日合拍剧《苍穹之昂》获得了一片好评。当时郑晓龙看过《苍穹之昂》后很喜欢,找到汪俊,希望他来拍《甄嬛传》。但汪俊刚在横店最热的时候拍了三个月,被燥热的天气折磨得焦头烂额,发誓再也不去横店,因此错过了《甄嬛传》。

  汪俊的作品一直关注中产的焦虑问题,从《男人帮》《夫妻那些事儿》再到《小别离》。拍完《小别离》后,他陷入了现实题材创作的困境,“能探讨的,都差不多讨论完了。婆媳、丁克、大龄剩女、创业、上学,现实话题几乎没什么写的了,总不能再写婆媳吧?我都不知道该弄什么了。”

  就在这个时候,《如懿传》的剧本找到了汪俊,“正好我也换换类型、换换思路。”

1 2 3 4 >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如懿传,铺垫,感情戏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