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电影《大漠驼铃》:扬帆一带一路点亮魅力中国

来源: 光明网  
2018-09-05 15:58:13
分享:

  电影《大漠驼铃》展现了女教师石榴花在哈萨克斯坦教授中国文化时的一段特殊经历。面对异域文化碰撞与健康状况的挑战,石榴花用坚韧的毅力和卓越的智慧架起了中哈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要建成一带一路,必须在沿线国家民众中形成一个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大漠驼铃》的故事原型,被评为最美教师的邓滢老师,正是用自己的执着践行着沟通中哈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

  该片由著名编剧阮剑文创作并执导。筹备阶段,创作团队数度奔赴哈国累计素材。历经半年的剧本创作打磨,作品先后受到电影局,国家汉办和陕西省委宣传部的高度认可和关注。

  作为丝路起点的古城西安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阮剑文表示,身为西安本土的文化企业,能够承制这样的作品既是责任也是一种信任。由其创作出品的另一部教师题材电影《爱的帕斯卡》荣膺教育部推荐,作为弘扬高尚师德的优秀影片正在全国各大院校展播。阮剑文希望《大漠驼铃》能让更多人认识这群值得尊敬的人民教师。

关键词:电影 大漠 驼铃责任编辑:林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