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电影《文朝荣》在京举办观影会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018-09-05 08:54:05
分享:

  近日,电影《文朝荣》在北京金鸡百花影城举办观影会,来自光明日报、国家大剧院、北京人艺的业界专家及观众观赏了这部讲述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朝荣同志感人事迹的主旋律电影。

  来自国家大剧院的徐先生表示:“《文朝荣》真实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我国贫困山区的真实景观,展现了文朝荣以自己毕生的心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自己看后深受感动,同时也会将影片推荐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来自国家大剧院的方女士表示:“电影《文朝荣》真实可信,是一部难能可贵的主旋律电影佳作,自己看后深受感染。她表示,片中王洛勇的表演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塑造的人物真实有质感,无论体态还是声音都真实地还原了文朝荣书记的本色。”

  来自北京人艺的李先生表示:“自己亲身经历过上世纪70年代的生活,“四清”时期北京远郊的延庆地区就像电影《文朝荣》中的海雀村那样贫困,而正是因为过去与现在形成的鲜明对比,才更彰显出文朝荣的伟大。他认为,文朝荣是又一个焦裕禄式的人物,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过程,不仅能够让观众总结中国的过去、看到中国的现在,更能展望中国的未来。”

  来自光明日报的秦先生表示:“观看电影的过程当中有很多次都热泪盈眶的,觉得文朝荣真的太苦了。印象最深的是他背着犁,和家人们一起犁地,想起了“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这部电影改观了以往我对主旋律电影创作表现上的认知。我会推荐给共产党员,尤其是希望加入共产党员的积极分子观看。让我深切感受到文朝荣的性格品质和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在工作上平时觉得自己比较辛苦,但看完电影《文朝荣》之后,认为自己是很幸福的。”

  来自光明日报的冀先生:“看完之后觉得印象很深刻,感觉他身上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很多优秀品质。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特别值得学习。观影期间有几次忍不住哭了,文朝荣那种公而忘私,舍小我、顾大我,放弃升迁的机会,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走在生态致富路上。我希望一些基层干部和中坚力量成长的学生群体多多观看这部电影。通过电影了解感受曾经的那种苦日子,了解先进人物是如何拼搏换来了现在如此幸福的日子。”

  来自教育部的唐先生:“说实话电影表现超过我对国产主旋律电影的预期,在文朝荣无私奉献、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上和情节设置上一环扣一环,使我非常想要看下去。高水准的制作也体现在人物表现和电影的制作上,人物表现上我觉得他的妻子让我印象也非常深刻,在丈夫身后默默的付出,从侧面烘托文朝荣精神,更体现了无私伟大的女性。觉得电影现实意义还是很深刻以及很有普世可以推广的价值的。尤其对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比较幸福的年轻一代,看了老一辈艰苦成长起来的这种励志精神,我们应该忆苦思甜,更加努力的去工作和奋斗。”

  来自出版社朱先生:“感觉文朝荣是用他的一生实践来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超过了我对主旋律电影的预期。觉得印象对深刻的电影片断是把自己家的牛卖了给小学修屋顶,村民在有生活上的困难,几次把自己家仅有的粮食分给大家。文朝荣精神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应该回顾和传承的精神,做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时代党员。”

关键词:文 荣 觉得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