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LOURA》一年多打磨出首张专辑 娄艺潇填词获得首笔稿酬

来源: 北京晨报  
2018-08-16 09:03:12
分享:

  在去年加盟华纳音乐后,娄艺潇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打磨推出了首张专辑《LOURA》。昨天她带着《LOURA》在北京举办记者会。娄艺潇现场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好想他》《海市蜃楼》两首作品,她还不无自豪地表示,自己这次不仅唱,还首次创作歌词,并因此拿到人生第一笔稿酬。

  出演韦伯经典音乐剧《周日恋曲》、参加音乐综艺节目《幻乐之城》、推出新专辑《LOURA》,从一年前开始,娄艺潇将她的主要精力放在了音乐上。“这是我的第一张音乐专辑,对我来说是个探索的过程。”在首张专辑中,娄艺潇从选曲阶段就开始亲自参与,而除了演唱,她还尝试了写词、和声、导演MV等很多专辑制作环节上的工作,“如果不是我太较真儿,专辑应该在今年三四月就发了。”《LOURA》中四首歌由娄艺潇亲自填词,“《海市蜃楼》是一个开始,这首歌之前收到了好几个歌词,但我都不满意。在录音的前一天,我在高铁上发愁歌词的事情,看到我买的一个杯子上有一幅美女的画像,突然就联想到了蛇发女妖美杜莎,这一刻我突然有了灵感,写出了一句‘欲望和邪恶让美杜莎在恨里沉睡’。”这是娄艺潇创作的第一首歌词,而后她一发不可收,又接连完成了《缱绻》等三首作品的歌词,“这让我拿到了人生的第一笔稿酬。”

关键词:音乐,娄艺潇,LOURA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