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幸福三重奏》蒋勤勤陈建斌上演“欢喜冤家”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8-08-14 15:15:00
分享:

  中国网娱乐8月14日讯腾讯视频《幸福三重奏》于每周三晚8点上线。蒋勤勤陈建斌夫妇自开播以来,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节目中,两人频频拌嘴,这种欢乐搞笑又极具“烟火气”的相处模式在令人捧腹的同时,又发人深省。对于这对夫妇来说,幸福就是要在吵吵嚷嚷中相依相伴、共度一生。

  蒋勤勤和陈建斌夫妻俩的相处模式被不少网友概括为“欢喜冤家”。眼睛里容不下一颗灰尘的蒋勤勤称自己是“重度强迫症患者”,整天抹布扫帚不离手,打扫清洁停不下来;偏偏陈建斌不定期变身“陈三岁”,追求“诗和远方”的同时却对家政工作兴趣极低。“强迫症”对上“陈三岁”,拌嘴时有发生。第五期节目中两人因关门一事发生争执,蒋勤勤更是当场委屈气哭。

  蒋勤勤对陈建斌的好,是事无巨细,是事必躬亲。她性格中的两重因素,即“强势”和“体贴”,矛盾又融洽,使得她对陈建斌的好,看似是嫌弃、是霸道,但在背后其实是小女人的细腻温柔。节目中,蒋勤勤常常“指使”陈建斌做这做那,但在陈建斌真正着手去做的时候,她那专属于“小女人”的温柔又会泛滥,开始想陈建斌能不能做、会不会做、做得怎么样,最后又不由自主地开始帮助陈建斌,或是为他善后:这也是为什么在节目中,蒋勤勤一边试图“撂挑子”,一边却又无法真正把“挑子”撂下来。

  陈建斌对蒋勤勤的好,是心口不一,但每做一件事都必定发自内心。他很少把甜言蜜语和感激挂在嘴上,但却愿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对蒋勤勤好,譬如弯腰系鞋带、譬如为她按摩、譬如为她念一首动人的诗歌。不少观众称陈建斌很像自己的父亲,其实这个形容是恰如其分的:你是不是也有一个平时不做饭,家里一有大事却又抢着下厨的父亲呢?陈建斌同样如此。前几期节目中,他仿佛和厨房划了一条“三八线”,而当被下厨这件事激起兴趣时,他又会兴冲冲撸起袖子当大厨。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他不喜欢被约束,也不理解妻子的“强迫症”,但他永远选择尊重、选择对蒋勤勤言听计从:他可能会抱怨,但有求必应,一定会践行。

  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一起,会吵架拌嘴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但其实,发生争执与否,很大程度上与性格无关。正如陈建斌所说,生活中任何两个人“都不可能完全观点是一致的”,“这个就是让生活变得丰富了,但同时也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因此,对于两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去探讨因何产生矛盾,而是去思考如何解决矛盾。就拿蒋勤勤陈建斌夫妇来说,他们相依相伴十二年,对于彼此的优点和缺点早已了如指掌,也早已学会如何彼此包容:总想逃避家务的陈建斌永远对蒋勤勤的“指使”言听计从,自称有“强迫症”的蒋勤勤却对“陈三岁”的小幼稚百分百包容;即便蒋勤勤一时生气落泪,陈建斌也总能使出浑身解数,令她破涕为笑。归根结底,爱情才是熄灭冲突与矛盾的甘霖。

  蒋勤勤在节目中感叹,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每天做的事都是喜欢的,因为我觉得有时候也会有不开心、不高兴、生气,我觉得这些都不影响幸福”。如果说,这对夫妻俩是“欢喜冤家”,那必然是“欢喜”为主,“冤家”为辅:尽管会有吵吵闹闹,但欢乐永远是两人相处过程中的主基调。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周三晚8点腾讯视频《幸福三重奏》。

关键词:幸福 三重奏 蒋勤勤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