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向未来3》央视开播 穿甲弹比肩好莱坞特效

来源: 红网综合  
2018-08-14 08:52:31
分享:

  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于昨晚震撼首播,在“探寻生活科学,普及背后原理”的全新主题下,新一季节目带来的新实验也十分“惊心动魄”。惊险刺激、画面堪比好莱坞大片的穿甲弹射击实验,直击生命奇迹的中国首例无壳孵化小鸡实验。国家重器、生活平凡,从前沿到细微,《加油!向未来》无处不在。

  6000万网友见证生命奇迹直击中国首例无壳孵化鸡诞生日

  早在节目开播前,《加油!向未来》在官方微平台和央视新闻同步放送的“无壳孵化小鸡连续成长”的记录视频便吸引了近6000万网友的关注,甚至被网友们公认为拥有“史上最强求生欲”的小鸡。在节目中,这只中国首例无壳孵化的小鸡“小茶缸”也被请到了现场,看着它生气勃勃的样子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动。撒贝宁和尼格买提两位主持人眼眶含泪,小撒更是小心翼翼的捧起了小鸡,和在场的所有选手和观众共同商定,让“小茶缸”作为本季《加油!向未来》的吉祥物。“小茶缸”脱离母体顽强生长,真切的体现了生命诞生的美好,令人十分动容。

  血脉喷张! 6000公里时速穿甲弹射击比肩好莱坞特效

  与“无壳孵化小鸡”带来的温馨动容不同,穿甲弹的实验则让人十分热血沸腾。一枚穿甲弹发射后可以轻易击穿了十层厚钢板,声音振聋发聩。通过高速摄像机拍摄下来的画面,穿甲弹发射后的瞬间堪比任何好莱坞大片中的顶级特效,仿佛置身于经典暴力美学电影中,主持人和观众即使隔着大屏幕也都被巨大的声响和冲击力十足的画面所震撼。穿甲弹在碰击钢板时候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4-5倍,也就是5000-6000公里/小时。从材料到结构设计,理念创新到发射部分,都走在国际前沿,强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兵器力量。

  严谨的科学理论+持之以恒的精神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努力

  无论是展现了生命诞生奇迹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或是展示了大国兵工力量的穿甲弹实验,在这些科研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完整而严谨的科学理论支持和持之以恒的坚持。而这也正是《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力图通过实验向大众所传达的节目立意:通过揭开生活日常背后的科学,向大众科普其中蕴含的科学知识,从而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每周日晚八点在CCTV-1播出,今后在节目中还会带来哪些更加震撼人心的实验,敬请期待。

关键词:央视 穿甲弹 好莱坞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