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爱情公寓》变"盗墓笔记"? 口碑两极

来源: 广州日报  
2018-08-11 09:57:13
分享:

  争议不断:观众质疑这到底是《爱情公寓》还是《盗墓笔记》?

  “四季88集”、“原班人马十年催泪重聚”,作为一个超级热度级别的IP,有着强大的观众基础的《爱情公寓》一经开拍就备受关注,这一点从电影上映之前不断攀升的“想看”指数、预售成绩成功破亿等现象就可见一斑。然而,影片却风波不断。在影片上映之前,因电视剧版的抄袭问题而卷入争议,随后片方又被剧版出品方联凡公司控诉侵犯版权,随后又被曝出预售票退票潮的消息。

  与此同时,关于电影版剧情也产生巨大争议,影片剧情其实与《爱情公寓》没太大关系,而是原班演员们上演了一个盗墓的故事。一时间,关于影片“蹭情怀”、“借壳上映”等说法甚嚣尘上。

  有不少观众质疑电影“挂羊头卖狗肉”:“以为是部爱情片,结果是部盗墓片。”“既然要讲盗墓的故事,电影片名为何要叫《爱情公寓》?”

  影片的首波观众口碑也存在巨大争议。影评网上2万多位网友打出2.4分的平均分,猫眼评分6.9分、淘票票评分7.5分。喜欢影片的观众认为:“很欢乐,很开心,这就够了!”“那些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又回来了,很熟悉,很亲切。”“穿越次元壁的设计有点意思。”而不喜欢的观众则普遍认为影片质量不佳。

< 1 2 3 >

  

关键词:公寓 盗墓 观众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