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电影爱情公寓风波不断 又被曝票房玩“移花接木”?

来源: 环球网  
2018-08-07 17:29:00
分享:

  自从《爱情公寓》被扒出来有抄袭美剧的情况开始,这部电视剧就风波不断。

  虽然大家对于抄袭引发的观点不一样,但是争议还是十分大的,而且抄袭的问题也的确影响到许多人对于这部电视剧的看法。

  在存在着很大抄袭话题的争议下,电影版《爱情公寓》宣布开拍。

  不过官宣以来,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和观众开始因为“抄袭”问题而质疑这部“陪伴我们成长的经典”,“爱情公寓”有一段时间显然有点脱粉严重的感觉。

  可祸不单行,最近电影版《爱情公寓》就遭到了起诉,而这一次的官司也真的有意思了,那就是“爱情公寓”告《爱情公寓》!

  准确来讲,是“爱情公寓”网络社区告《爱情公寓》电影制作方。

  近日“爱情公寓”交友社区的官方微博发文“《爱情公寓》是由联凡计算机技术上海公司投资并享有全部权利,在联凡不知情的情况下,高格汪远等人擅自投资、制作、发行《爱情公寓》电影,联凡已向各大出品、发行公司寄送法律文件,提起民事诉讼,并向电影局及中影要求停止上映,现公开此次事件,呼吁保护原始权利人权益,促进中国影视版权健康发展”。

  从这个“爱情公寓”的角度来看,这个“爱情公寓”他们才是电视作品的版权人,当年之所以会有这部戏诞生,也是因为为了配合“爱情公寓”这个网络社区的宣传,而如今即将播出的《爱情公寓》电影版并未获得相关授权,所以他们才把电影《爱情公寓》告上法庭。因为电影版《爱情公寓》即将上映,所以好多人都觉得这是一起“碰瓷儿事件”,毕竟早不告晚不告偏偏这个时候告,让人很难不怀疑他另有目的。

  作为《爱情公寓》的编剧,汪远在被媒体问及此事时,他表示“对方是碰瓷,不会影响上映。”随后电影版《爱情公寓》官微发文表示“电影《爱情公寓》依法拥有电影《爱情公寓》完整著作权,并已事先获得了一切必需的法律授权与许可。”

  本以为这个回应可以安抚一部分网友,但是现实却又给了电影版《爱情公寓》一个暴击。

  因为有网友扒出电影版《爱情公寓》疑似并非专门拍的“爱情公寓”系列作品,这部电影虽然有“爱情公寓”的一大票演员,但是却貌似是另一部叫做《新次元冒险家》的戏,是因为投资方担心票房太低,才选择在后来的宣传中“移花接木”变成了电影版《爱情公寓》。

  对于这个网络传闻,如果消息的确属实,那这真的就是在“欺骗”观众,贩售情怀了!

  不过小编也觉得,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移花接木”终将会暴露,而《爱情公寓》的主创真的愿意牺牲自己曾经的最重要的作品来换取看起来很美的票房吗?

  不论真假,这个问题恐怕都很难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了,而这个问题的真相恐怕只能留给观众和网友自己了!!

关键词:爱情公寓,票房,电影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