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延禧攻略》曝打铁花特辑 谭卓下线佘诗曼成大赢家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8-08-06 15:00:00
分享:

  古老节日社火难继承影视传播或助益

  打铁花又叫“打树花”,需要用熔化的铁水泼洒到古城墙上,从而迸溅形出万朵火花,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打铁花是河北省张家口蔚县暖泉镇的地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是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延禧攻略》剧组为还原这一古老节日社火,让这项古老技艺为更多人所知,千里迢迢请来吴桥县的乾龙匠人参与电视剧拍摄。打铁花所用炉子是最原始的铸造炉,温度越高打出的铁花越漂亮,过程中几个匠人手拿木板,一板接一板,一人跟一人,往来于熔炉和碰火架之间,一板铁花冲天而起,另一板接踵而至,板中的铁水碰撞到钢架和墙壁后,顿时如礼花绽放,流光溢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攻略 打铁 铁花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