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最美的青春》将播 主创采访特辑诠释拓荒青年

来源: 千龙网  
2018-07-31 15:16:39
分享:

  当你扛着镐头,走进茫茫无边的荒草野地时,需要的是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追求幸福美好的信念。经过耕种劳作,荒草野地收获累累硕果,换来草木苍翠。汗水的结晶,辛勤的欢愉,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日积月累就是拓荒精神。而《最美的青春》中有一群拓荒青年,他们具有坚定的步伐,高昂的斗志和风一样的速度。拓荒青年富有革命气息,是旺盛生命力的主人,当他们来到大漠孤烟,寸草不生的塞罕坝,将会创造怎样的奇迹。今日该剧曝光主创采访特辑,导演巨兴茂表示:“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部剧,也希望更多人能从中体会到塞罕坝精神,坚持,奋斗!”该剧将于8月1日起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爱奇艺、优酷网络播出。

  新森系青年博学笃行立青云志

  李大钊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最美的青春》以几代塞罕坝造林人的真实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以冯程(刘智扬饰)、覃雪梅(何雨虹饰)为代表的来自全国18个省市林业大中专的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荒漠变绿洲的故事。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光里,他们在荒漠上营造起万顷林海,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奇迹,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同时,这些拓荒青年也完成了由拓荒者到林业战士的成长和蜕变。

  北方林业大学毕业的冯程放弃了分配的工作,毅然上坝,并立下“种不活树,就死在塞罕坝上”的誓言。在采访特辑中,冯程的扮演者刘智扬感慨:“我们的拍摄经历了6个月的时间,所有的艰难困苦就像《西游记》中的西天取经一样。但我觉得非常骄傲,这是一件充满使命感并且光荣伟大的事情,塞罕坝精神无时无刻不融入我的体内,走进我的生活。”覃雪梅作为林业部部长的女儿,她不愿受到特殊的关照,而是怀抱着建设祖国的理想,主动前往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采访特辑中的何雨虹表示:“我觉得我就是覃雪梅,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尤其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特别应该学习她身上吃苦耐劳、坚韧独立的女性精神。”塞罕坝上的拓荒青年,在本可享受读书学习的年纪,却忧国忧民忧世界。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用双手实现了绿水青山,为祖国获得了金山银山,用行动践行了绿色发展观。饰演季秀荣的奚望在采访特辑中表示:“我们这部作品是为了曾经在这片荒漠上种出每一棵绿树、留下每一个身影的塞罕坝种树人,希望所有人能够记得他们。”

  风华正茂豪气冲天洒青春热血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面对梦想和使命,拓荒青年的青春热血没有因为黄沙石壁而退却;面对感情和前途,他们也没有因为胆小和诱惑,而在风沙中迷惘。饰演赵天山的贾宏伟在采访特辑中呼吁大家:“我们用了6个月的时间拍这部戏,而真正的造林人却用了3代人的时间把树种活,所以我希望观众能够记住那个时代的人,因为他们值得被铭记。”

  第一代塞罕坝造林人不畏恶劣的飞沙走石,扎根戈壁,无私奉献青春与生命,同时也身体力行地创造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饰演于正来的赵恒煊在采访特辑中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能够给社会带来思考,从而让大家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青春时光转眼即逝,但是拓荒青年的青春却永远值得大家歌颂和铭记,他们燃尽青春和热血,减少了沙尘暴的危害,建成了防风阻沙蓄水源,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绿色。那大奎的扮演者张胤哲在采访特辑中表示:“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把这片荒漠变成了美丽的森林,因为有了这片森林,我们的首都少了沙尘暴的危害。《最美的青春》不仅是精良的剧,同时也是精神产品,它一定会激励更多人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最美的青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天宝吉祥天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刘智扬、何雨虹、赵恒煊、贾宏伟领衔主演,张子文、奚望、鲁佳妮、马赫、张胤哲、张思乐、孙仲秋、华娇、于洪州、王奕盛等主演,高明、王奎荣、张光北、陈炜、黑子、陈俐君、朱研、李光复等实力演员特别出演。该剧将于8月1日起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爱奇艺、优酷网络播出,敬请期待。

关键词:最美的青春,奋斗,电视剧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