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现公开河北各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联系方式。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河北交警重拳打击交通运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盘踞运营线路、货站等地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垄断物流等违法犯罪行为。矿山、沙场等货运源头周边道路,超限检测站周边道路,主要煤炭、铁粉、砂石料运输通道及设区市周边道路将是公安交警开展专项打击的重点路段。
  • 长城网 | 2018-07-19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河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7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查找突出问题,按照中央督导组、高检院和省委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把我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 长城网 | 2018-07-18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唐山:坚守职责定位 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
7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唐山市纪委监委迅速跟进,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打早打小、力排干扰、除恶务尽,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展开全面围剿,并取得了初步战果。
  • 长城网 | 2018-07-18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石家庄:查清查透利益链条严查失职渎职行为
7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专题推进会。
  • 长城网 | 2018-07-18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秦皇岛:攥指成拳 严打黑恶势力“保护伞”

7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聚焦重点案件,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彻查背后的“保护伞”,严查失职渎职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惩治,快查快结。

  • 长城网 | 2018-07-18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廊坊:逐案调度 逐个约谈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7月11日,在廊坊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调度会议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严肃指出某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 长城网 | 2018-07-18
新闻聚焦
媒体评论

2018/07/19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19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是形成有效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

2018/07/19

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当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实举措。
知识小讲堂